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94/

一个世纪了,我来更文了,开学速度突然下降500%



 

九十四

 

二十点四十,中立区虽然处于夏季,但夜幕已然降临。小孩子们纷纷跑回家中,等待享用睡前的蜂蜜牛奶,但对于成年人来说,夜晚才刚刚开始。

 

中立区八区有一条挨着市中心的河,这条河似乎是天然形成的,曾经被生活在这里的土著们拿来当做运河使用。不过时变境迁,这条河在五百七十年前就不再被当做运河使用了。河边被种上了树木,建起了花坛,竖起了路灯。环境变好了,自然就会有人来。大约是在三百年以前,这一片区域被中立区协会看中,协会和圣教会签订了协议,将这里开发成了商业区。起初确实只是普通的河岸集市,但后来这块地方逐渐建起了办公楼,集市也被改成了装修设计新颖的大型购物中心。餐饮业飞一般的发展,快餐店和酒吧此起彼伏,三百年过后,这里已经是八区市民最喜欢去的娱乐场所之一了。由于这里有河有树又有路,因此市民们给这片区域起了一个很接地气的名字——河场路。

在SPKL转型后,凛曾经很认真的问过红的志向。凛本以为志向高远的红会离开中立区,另谋事业。但没想到,红选择留在中立区,和蓝一样。红就这样在河场路商区开了一家不大也不小的夜总会,中立区八区的治安虽然不是那么好,但有凛罩着,红倒是没被找过茬。红的这家夜总会是出了名的热闹,不仅仅是因为DJ打碟打得好,更是因为这里的酒水价格合理,安全也有保证。除此之外,红的夜总会偶尔也会请到一些音乐风格独特的艺人来进行表演,因此,也有专门为了音乐来这里消费的人。

 

“老板,外面来了几个带着乐器,打扮奇怪的人,我们有邀请过这样的人来吗?”

有着深色头发的大堂经理颠颠地跑来红的办公室,给红展示他拍摄的照片。红看了照片皱了皱眉,她虽然没见过这几个人,但搞艺术的总会有些奇奇怪怪的打扮,红倒是也没在意。让大堂经理放了这几个人进门,她跟着大堂经理下了楼去,坐到特别观赏席上,从上向下俯视舞台。

舞台上的DJ带着帽子和面具,一眼望过去无法辨别清楚其面貌。DJ身边有几名助手,他们训练有素地将各种设备连接好,人群聚集在台下,等待着一场音乐盛宴。这名DJ将手放上台子,触出他今晚的第一个音符。刺耳却令人兴奋的音效随着DJ手指的律动从音响中发出,配合着节奏明快的舞曲,人们的情绪很快便高涨了起来。正当红听完第一曲,想要让大堂经理去问问这个DJ的名字的时候,红却发现大堂经理的样子有些不太对劲。大堂经理的眼睛失了神,就像是刚刚睡醒一样,仔细一看,下方的人群也是如此。人群的动作已经比舞曲刚开始时迟钝了太多,他们就像是被催眠了一样,一个接一个地倒下。

 

[事情不对!]

 

红发现的太晚了,当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时,场面已经失控。全场的顾客全部陷入沉睡,只有她一人清醒。红转过身去,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她的去路,阴影遮住了这人的脸。但红还是能凭着衣服认出那是刚刚还在舞台下的DJ。红被吓得不轻,毕竟仅在几秒前,她还确认过自己身后有没有人。

 

“你是什——”

 

“您就是红·特鲁斯李德吧。”

站在红面前的人从阴影中走出,摘下了脸上的遮盖。这人有着棕色的头发和灰色的眼睛,他是维尔修文的秘书——苔佩特斯。

“很抱歉以这样的形式与您见面,但如果我不这么做的话,以您的性格,恐怕是不会将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当真的。请不要担心您的顾客,他们都只是被催眠了而已。等到他们醒来之后,只会感觉像是醉酒。”

苔佩特斯似乎并没有带着敌意,他很友善地笑了笑。他今天的打扮非常休闲,没了那些枯燥的圣教会制服之后,苔佩特斯也就只是个普通的大叔。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你知不知道这么干,我的店会蒙受多大的损失?!”

红没什么耐心,她从自己手上戴着的戒指里拉出了一条又细又锋利的钢丝,那是她一直使用的武器。这种特制的钢丝也是SPKL的专利之一,在进行了特殊的附魔造作之后,这种钢丝可以做到削铁如泥。仅一瞬间,就能将人的躯体切成两段。

对于红的一系列反应,苔佩特斯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他非常淡然的伫立于红的面前,从身侧的口袋里拿出一小封带有附魔火漆封口的信。

 

“我叫苔佩特斯·威,和您一样,都是迪布利斯人。”

他轻轻说着,将信递给了红。

 

“这是什么?”

红虽然满心疑惑,但她没有轻易接过信件。信件在打开的一瞬间就会释放所封印的灵体,偶尔也会有人这么做。苔佩特斯见状,在红眼皮底下亲手打开了火漆,什么也没有发生。这回红才姑且接过了信,抽出了里面存放的纸张。

“……这是?!”

纸上的文字仿佛毒药,让红在阅读后立刻脸色大变。她那着信件的手微微颤抖,眼里透着惊愕。

“你怎么会有玛利亚的信件?”

 

“这是玛利亚女士亲自寄来的,寄给我的上司——维尔修文·罗森克罗伊茨。我想您应该听过这个名字吧。”

 

“……教会吗,为什么玛利亚要寄给你们写着这种内容的信?!这明明是——”

[这明明是她寄给我的个人信件!]

红将手中写着内容的纸揉成一团,这封信是玛利亚写给红的。玛利亚和红两人已经断绝来往很多年,毕竟在经历了那样残酷的姐妹相残之后,没有谁还能舔着脸再寄信给对方了。在绝交这么多年后,玛利亚寄来了信,这就已经足够令人感到惊叹了。但真正让红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封信的内容。

 

[“亲爱的妹妹,红·特鲁斯李德。我深知你对我深恶痛绝,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必须要告诉你。我相信你一定还记得当初发生于我们两人之间的那场厮杀,也是差点毁了整个家族的那场内战。还记得吗,在某一次家族晚宴时,母亲招待了一位‘祖母的朋友’。之后母亲便如同变了一个人一样,不断挑拨你我的关系,并且向我们施加’你们两人中必须有一个人离开’这样的暗示。在那之后,我也见到了那名自称’祖母的朋友’的人。在见过他之后,我感到被某种不可思议的力量操纵,最终对你做出了那样的事。我想告诉你,当时那名自称’祖母的朋友’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你身边的那位安德伦。”]

 

“这明明都是胡说,你以为我会相信你们吗?圣教会的历史可是比哪个组织都要臭名昭著,别以为你能用这么一封伪造的信件就能骗过我!”

 

“这不是伪造的,您难道没有注意到,信尾的那滴红色的墨迹吗?那是玛利亚女士的血液,如果是您的话,应该能轻易判断这滴血的真伪吧。”

 

听了苔佩特斯的话,红半信半疑地重新摊平了那张被揉烂的纸,在她确认了血液的身份后,她的脸色又变差了一个程度。

 

“但……但这也说不通……为什么会——”

 

“让我来给您解释吧,红女士。”

苔佩特斯坐到了特别观赏席的软椅子上。

“安德伦先生的养女——莉塔·安德伦,最近因展现出未知的危险性,而被收进了圣教会总部的收容所,我相信您是知道这件事的。我的上司罗森克罗伊茨三阶,也是中立区教区的负责人,是圣教会指定负责中立区范围内精灵狩猎事件的负责人。我们接触到莉塔,一开始只是因为她被卷入了精灵狩猎事件,并且似乎与精灵狩猎事件的幕后黑手有一些关联。因此我们才展开了对莉塔·安德伦的调查。但不幸的是,她的资料都被人刻意抹去了,和她同样被抹去资料的,还有您的前上司——凛·安德伦,以及在早期的SPKL工作过的所有人。其中就包括您。”

 

“所以呢,这和玛利亚又有什么关系?”

红听得不耐烦,但她姑且将锋利的钢丝收回了戒指里。

 

“不要着急,这件事情非常复杂,我不得不一点点和您讲清楚。”

苔佩特斯说道,

“SPKL曾经转过一次型,这您应该比我清楚。但您不觉得,在转型前的SPKL里,‘特殊的’人有些太多了吗?”

 

“特殊的?什么意思?”

 

“您看呀,先不说在实验所待过的您的家人蓝先生和基因改良人种万德兰斯先生。伊维斯的王储和特鲁斯李德的继承人同时出现在一个组织里,不觉得有些太过特殊了吗?”

 

“你的意思是……我们的相遇并不是偶然,而是被刻意安排的?”

 

“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除此之外,安德伦的部下还有前艾瓦伦骑士团的军人,皇占会的占星师,圣教会的特级驱魔师,最后,还有这个身份就像一团迷雾的莉塔。一切都太过于巧合了,上流社会的私人派对也不一定能有这么多‘分量级’的嘉宾在吧。”

苔佩特斯见红逐渐理解了自己的意思,脸上浮出了笑容。他继续讲到:

“这么多有才华的人聚在一起,一直都在为安德伦工作,也从来没人说过要离开,不觉得非常奇怪吗?罗森克罗伊茨三阶猜测,安德伦很有可能拥有脑控制的能力,而你们则是深受其控制。”

 

“你说这种话,有什么证据吗?”

 

“证据当然是有的,而且就在刚刚给您展示过了。”

 

“这是什………难道说!?”

红突然像顿悟一般,理解了苔佩特斯的意思。确实,刚刚那种可以在一瞬间将所有人放倒的精神干扰系能力,对自己却毫无作用。一般来说,有精神系能力的人对精神系的法术有抗性,而精神系能力又不是什么稀有的熊猫血,在刚刚那个数量的顾客里,肯定存在着带有抗性的人。那些带有抗性的人悉数躺倒,而没有精神系能力的自己却依旧站在这里,那么留下的可能性就只有一个——自己已经被更加强大的精神干扰系能力所控制,因此不会受到影响。

在捋清了这一点后,红突然陷入了恐慌。如果事情真像苔佩特斯说的那样,那她这些年来所有的行动难道都不是她自己的意志吗?

“……就算你这么说,证据还是太少了吧,你不能仅凭这一点就——”

 

“您要不要回想一下,自己的家人有没有什么反常的举动?例如无条件地服从安德伦,或者是常常做出一些根本不符合自身利益的行为的人?”

 

苔佩特斯一问,红的脑内立刻浮出了一个的面孔。一个对凛的忠诚过分过激,完全不顾自身安危,时时刻刻都把自己当工具的家伙——艾茵。


评论 ( 5 )
热度 ( 11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