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93/

我缓慢更新,再写六章我就可以写百章纪念了,我好期待。


 

九十三

 

“兰切斯特啊,你看我最近肚子有点圆诶,是不是怀孕了。”

冷不丁的,绪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绪,梦话要在梦里说。你是雄性动物,没有这个功能。你肚子变圆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你最近吃太多零食了。”

 

“那不能怪我嘛……这不是工作太辛苦了——”

 

“你游泳卡的最后一次刷卡记录还是在上个月的月初。你自己反省一下你到底是懒还是忙。”

头也不回地,兰切斯特翻动着手上的电子书,绪大概瞟了一眼,看不懂。

“你肚子上的肉明显变松弛了,我觉得这个你比我更清楚。”

 

“这不是忙嘛——”

绪光脚踩着地毯靠近沙发,扑通一下坐到兰切斯特旁边的位置上,差点把兰切斯特放在沙发扶手上的茶杯给晃到地上。兰切斯特这才终于抬起头来,朝绪的头上拍了一掌。绪委屈巴巴地揉了揉头,然后把下巴搁在兰切斯特肩膀上。

“升到二阶以后事情真的变得好多啊,上面的家伙们到底是有多喜欢开会啦。再加上精灵狩猎事件的进展,每周都要来来回回总部好几次,那个讨厌的转移术式又那么累——”

 

“你还在调查精灵狩猎事件吗,不是说已经转交给别人去做了吗?”

 

“这个……嘿嘿……”

绪的笑容突然凝固,他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说漏嘴。自从他上次住院,兰切斯特就一直很反对他再继续这么危险的工作。虽然绪解释了自己身为特级驱魔师,接到的案件肯定都是危险的,但兰切斯特却还是一直强调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兰切斯特认为精灵狩猎事件和绪之前处理过的所有事件都不一样,这事件不仅危险,而且肯定会让把绪卷进更为深层的阴谋之中,这是兰切斯特的推理和直觉得出来的结论。因此绪撒了个很没水平的谎,但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个谎仅仅几天就被戳破了,还是被他自己戳破的。

 

事件确实是不同以往的危险,绪也明白。就在前一天,欧文约他出来会面。这一次会面时欧文明显比以前更加紧张和严肃。欧文给了绪一封信,一封来自清枝末尾的信,一封意义重大的信。

 

“绪,接下来我要告诉你的事,非常非常的重要,并且请你一定要保密。”

这是当时欧文见到绪之后,说出的第一句话。绪很少见到欧文如此紧张的样子,欧文皱着眉头,声音低沉。他将一封盖有附魔印戳的信件递给了绪。欧文的动作十分缓慢且慎重,就好像那封信有一吨重一样。

绪接过信,先是满怀疑问地看了一眼欧文,然后打开了信。他们这次约见的地点是在一个偏僻的公园,四下无人,周围仅有鸟声和虫鸣。绪向信封上的附魔印戳注入魔力,之后信件便被自动展开。这是最近由国际魔术协会研发出的一种新型保密技术,这种印戳可以自动识别魔力的来源,如果注入魔力的不是信件指定的收信人,那么信件便会自动销毁。唯一的缺点是,收信人需要先在国际魔术协会的邮寄系统里注册过,并录入过自己的魔力后,才能够使用这种保密技术。而寄信人也必须通过层层认证,才能够达到使用此种系统的信用级别。清枝末尾会选用此种繁杂的手段递出这段信息,绪的态度不得不端正了起来。

 

信纸展开之后,信纸上由特制的附魔墨水写成的文字便自动录入了收信人,也就是绪的大脑里。除了问绪本人,欧文没办法知道信件的内容。

 

[致夜刀神绪特级:]

 

信息被自动灌入大脑的感觉十分奇妙,这种传递方式绪还是第一次用。

 

[感谢您对精灵狩猎事件持续的追踪及调查,我相信您是一位正直且善良的人,因此,我才会将下面这些内容告知与你。接下来的这些内容,请您不要轻易告诉您不确定是否可以信任,或者不完全信任的人,因为这关乎你我,以及这整个圣萨米赫恩教会的未来。

 

首先,福尔内德·安迪内三阶的死并非意外。他在被流防至斯琳的路上,途径伊维斯。在那里,押送的车队遭遇了突然的袭击,而袭击他的人似乎并不是教会内部人员。您可能会认为那只是普通的劫匪,但事实并非如此。原因有两个:第一,没有哪个劫匪会傻到袭击有数十台克劳迪亚及五名中级驱魔师护送的圣教会的车队。第二,这些劫匪只杀死了安迪内三阶,随行的监察科人员及克劳迪亚没有任何的损伤。毫无疑问,安迪内三阶是被灭口的。

我会知道这些信息,还要感谢亨巴内三阶。负责押送的人员里有一名曾是亨巴内三阶忠实的部下,他在目睹了这不正常的一幕后,将其报告给了亨巴内三阶。作为亨巴内三阶的盟友,他无私地将信息与我共享。

 

其次,我在进行了一些调查后发现,在精灵狩猎事件中遇害的人数比我们想象的要多。而且案件集中发生于被圣教会控制的地区,且受害人中有大量的神职人员,其中包含阶位并不低的驱魔师们。而地区教会似乎控制了言论,对此只字不提,就连一向雷厉风行的地区驱魔特属部门也选择了沉默。事实上,在HSHXII上任后,驱魔师上任五年后的死亡率在上升,一部分原因是因为HSHXII放宽了低阶驱魔师的考核标准,但即便如此,死亡率也不应该上升如此之多。尤其是在近八十年,低阶驱魔师上任五年后的死亡率比上八十年提高了近4个百分点。虽然听起来不多,但要知道,在新历前,这个数字只有7%,并且五百年间只上升了1%。而现在,竟然高达19%。要知道,我们在世界上拥有数十万人的驱魔师,19%已经是很高的数字了。就算最近的灵体再怎么变得活性化,死亡率也不至于变得如此之高。但我并没有在怀疑HSHXII,他是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我坚信。那位大人是教会的光,在他在位的五百年间,教会在逐渐被引领至更好更高的地方。所以我猜测,教会的上层,或者至少是驱魔特属部门的上层里,一定存在着渎神的背叛者。

 

最后,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我曾经的一名部下在调到赫恩西区之后,成为了安迪内三阶秘书的助手。在安迪内三阶被绝罚后,他的秘书也被调离了赫恩西区,因此我的前部下被要求负责收拾和清理安迪内三阶的办公室。在这次清理中,我的前部下在安迪内三阶书桌侧板中发现了夹层,而在那里面,竟然有着数封信件以及一些重要文件。其中就包括安迪内三阶和罗森克罗伊茨三阶来往的信件,以及一封寄信人署名为“D”的神秘人。信件的内容涉及到了精灵狩猎事件……绪特级,我在写这段内容时,手指是颤抖的。我不敢相信,精灵狩猎事件的大部分受害人,其实是经过某种“挑选”和“配对”的。他们被设计好了死因,沦为任人宰割的羔羊……除此之外,精灵狩猎事件不仅涉及到了教会的高层,还涉及到了伊维斯的统治阶级。教会正受着某种势力的干涉和控制,事情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我无法想象究竟是谁,或者是哪些人,拥有这样大的力量足以遮断驱魔特属部门的声音。

 

前途是多舛的,绪特级,你,以及我们所正在揭开的,是一个如同黑洞一般大的阴谋。我们之中或许会有人遭遇不测,但即使如此,也不要失去前进的光,不要放弃希望。我已经向监察科和HSHXII报告了这件事情,我无法对教会中的叛徒放任不管。

 

弗瑞斯特联邦三区教区负责人——清枝末尾]

 

这封信的内容实在是太过于刺激,绪看完之后一时间竟然没能反应过来。当他与欧文进行了简单的情报交换之后,欧文也是同样的反应。

 

“不……不可能吧,这种事情。——我的意思是,这可是圣教会啊,几千年间一直都维持着严格纪律的圣教会……怎么可能——”

欧文目光闪烁着,望着绪手中那封逐渐化为烟尘消散的信。他不太能够接受这些内容,但他更没办法去怀疑清枝末尾的话。他在末尾那里工作了十几年,他明白末尾的为人。末尾从来不会说一句谎话,别人说了谎,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揭露真相。末尾是真相的伙伴。

“这件事……我之前的确听清枝三阶提过,但我没想过会……你接下来要怎么办,绪?”

 

“还能怎么办……我们被托付了这样的使命,就要做下去吧。”

欲言又止地,绪握紧了拳,长出一口气。他万万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圣教会的形象一直是平和且神圣的,他没想到这看似平静的水面下竟然会是如此的波涛汹涌。那信上署名的“D”到底意味着什么,他不得而知。他现在想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莉塔。她现在还“住”教会里,发生了这样的事,绪已经不能够完全信任总部了,他很担心莉塔的安全。莉塔曾经被凛称为“钥匙”,称为解开“锁”的“钥匙”。在目睹了莉塔的圆环角后,绪也确实明白了凛的意味。绪非常清楚莉塔对于凛,对于SPKL,或者说对于这个世界的重要性。

因此他不得不尽快把莉塔从汹涌的浪涛之中解救出来。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