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91/

开学后第一更,不写莉塔的日子真是让我感到无比快乐(什)


 

九十一

 

七月一日;下午四时五十七分:

圣教会中立区教区总部的办公时间还有三分钟就要结束了,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但在最顶层的教区负责人办公室里坐着的维尔修文却没有丝毫“撤退”的意思。他面前放着一只颇有艾斯伯格风格的蓝紫色渐变骨瓷茶杯,里面放着的是迪布利斯产的黑茶。维尔修文一边用右手揉按着左臂,一边若有所思地向窗外的方向眺望。厚重的办公室门在四时五十九分准时被推开,开门的响声打断了维尔修文的思维。

 

“罗森克罗伊茨三阶,您还没下班呢?”

 

走进门来的是苔佩特斯。维尔修文冲他摆摆手,一边从挂着杯子的架子上拿下来一只杯子装好茶,递给苔佩特斯,示意他坐下聊聊。

 

“就我们两个人,直接叫我维尔修文就好了。”

 

苔佩特斯接过茶,在维尔修文对面坐下。

“怎么了,您今天要加班吗?”

 

“不,我只是在整理之前收集的资料。”维尔修文轻嘬一口茶,“不挖不知道,一挖吓一跳。这个安德伦的家庭还真是个大坑。”

“我调查了他的家庭成员,结果还算比较称心。虽然关于安德伦本人的信息是一片空白,但他家里人的信息倒是挺好扒的。”

 

“是吗?您之前还说——”

 

“想扒总是能扒出来的。”维尔修文撇了撇嘴角,视线看向苔佩特斯,“你应该能明白吧,只要出钱,总有地方可以买到信息。情报来源保密,但我确实买到了可靠的信息。首先,住在安德伦在中立区的宅邸里的那些人,他们虽然对外宣称自己是安德伦的养子,但真正为养子的却没有几个。”

 

“呃,那他们在那住着干嘛?”

苔佩特斯喝了一口所谓的迪布利斯名茶,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东西喝起来有股药味。

“会不会只是没登记的养子?”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我之前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直到我拿到了那些人的个人信息之后,我才恍然大悟。他们根本就不是什么养子和养父的关系。他们是公司合作……或者说,是统领和棋子之间的关系。SPKL、就是安德伦名下的公司。我先前猜测他们以前只是个小情报公司。但根据我买到的资料来看,这家公司曾是个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危险组织。他们的业务范围很广,从贩卖信息,到为私人提供武力援助,再到翻译和复制古文术式。只要是你能想到的,那些非法组织会做的事情,他们都干过。”

 

“……我的天啊,这都什么年代了,还会有这种事。”

苔佩特斯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但是,那也就是说——”

 

“没错,这些人都是因为拥有某些特殊技能,才被收入公司的。他们住在一起,可能是为了方便行事。”

维尔修文笑了笑,将手中的茶杯放下。他饶有兴趣地卷着手上纸质资料的边角,一边将自己带有大靠背的黑色皮制办公椅转了半圈。

“除了有一个叫蓝的男性没有看出什么明显的强项之外,其他人的状况已经不能被称为‘人才云集’了,他们‘家’他妈的简直就是一个特工组织。你还记得我上次和你提过的那个艾茵吗?他至少懂四五门古代语言。除此之外,还会伊尔维布斯血脉相承的精灵术,并有着大范围操控植物的能力。他们家还有一个特鲁斯李德家族的族人,多半是掌握了预言术。此外,那还有曾在艾瓦伦骑士团服过役的前军人,以及出身和来历都不明的纯血魔种。就连他们家的女佣,也曾是皇占会的成员。”

 

“我记得,您提过的那个叫绪的人,也和安德伦有联系吧?”

 

“没错,不用我说,你也明白绪的价值所在。他有极强的破坏力,虽然他自己好像不能完全控制那份力量,但即使这样他也是一个令人无法忽视的存在。之后是兰切斯特·万德兰斯,他是赫恩东区人,是经过荷鲁斯家族改造过的改良人,你应该听说过他们那高的离奇的智商吧。”

 

“您说的是通过基因筛选和世代的改良,繁育出的那种——”

虽然这么形容一个人不太好,但苔佩特斯却还是选择了用“繁育”来描述荷鲁斯家族实验的情况。荷鲁斯家族是曾经是控制过赫恩西区南部——也就是曾经的莱克斯王国的家族。他们和被称为赫恩本家的家族本是同源,但由于理念不同而最终分道扬镳。同为赫恩本家分支的还有早先的万德兰斯家,虽然现在万德兰斯已经成了一个普遍的姓,但人们提起万德兰斯时,先想起来的总会是那些为了某些特殊目的而被改造过的实验产物。

不过不得不说,被分割成数块且并不相连的赫恩联合,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整体,还是多亏了这些本是同根生的家系们。在已经取消了君主制和领主制度的现在,这脆弱的和平全是靠那些古老并有权势的家族进入政坛,靠着强大的、早已成型的人际网维持着。

 

“但是,但是安德伦到底是如何将这些人收入自己麾下的呢?我的意思是……以这些人的能力,如果他们老老实实待在原来的单位,过的肯定比现在要好不少啊。”

 

“你有的时候还是挺聪明的啊。”

维尔修文说道。他说完这句话后,苔佩特斯露出了一脸“难道我平时不聪明吗”的表情看向了自己的上司。维尔修文看到苔佩特斯这么搞笑的表情,没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要不是维尔修文咽茶水咽得快,面前的文件可能就寿终正寝了。

“这个问题我也在想。你说说,这群人哪一个不是人中精品?我也想不通他们为什么要加入这种非法组织,买来的这份资料上也没什么对推理有帮助的线索。”

 

“不,我觉得您买的这份资料已经挺够意思的了。这到底是从哪买来的啊,挺贵吧。”

苔佩特斯伸伸脖子,他巧克力色的翅膀也顺势伸展了一下。和维尔修文比起来,苔佩特斯虽然长得并不能算是俊美,但他的确散发着令人感到亲切的气息。但即使如此,有的时候,他的发言的确显得有些弱智。

 

“我刚才不是说了来源保密吗?你放心好了,我找的都是很可靠的内部线人,你不用操心。”

 

“这样啊……可是——”

 

“苔佩特斯,你再问我立马招一个有猫科血统的精灵来给你打下手。”

不管是不是精灵,有没有人形,鸟类对猫科动物有着莫名的恐惧。维尔修文深知这一点。苔佩特斯听了这句话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怂了下来,委屈巴巴地吸了一口茶。

“现在的问题除了搞清楚这些人为安德伦工作的原因之外,还要尽早探清莉塔的身份。她既然能被安德伦收养,那么就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但莉塔的信息不论怎么找,都毫无收获。”

维尔修文疲惫地用手撑住了下巴,然后瘫在了桌子上。苔佩特斯不愧是贴心的小棉袄,他见自己的上司瘫下了,立刻起立为其捏肩又捶背。

 

“既然外部没办法攻破的话,您为什么不试试从内部瓦解?”

苔佩特斯说。

 

“内部,你什么意思?”

 

“别的我不太清楚,但您刚刚不是提到了特鲁斯李德和伊尔维布斯吗?这两个家族交恶甚久,说不定安德伦手下那两个也有矛盾呢。就像皇占会的总是看不惯我们圣教会的一样,没准您能巧妙地套话出来。我相信如果是您的话,一定能成功。”

 

“你这话说得……”

确实,苔佩特斯话虽然说得不好听,但很清楚的说明白了事。维尔修文有着高超的社交技巧,配合着他特殊的能力使用,能够轻易做到操控、或至少主导与他人的谈话。这么多年来,这个方法维尔修文屡试不爽。他曾经用这种手段在神学院里为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在工作岗位上为自己清扫出一条向上的路。在他成功排除了“竞争对手”使自己继承家业后,他又获得了财力加成。如果不是因为那像幽灵一样阴魂不散的诅咒,维尔修文不愿意在这个如同熔炉一般的教会里多待上哪怕只是一秒。

维尔修文笑了笑,之后推开了苔佩特斯的手。他从座椅上站了起来,窗外的夕阳已然火红如焚。维尔修文非常熟悉这种颜色,或者说,他不得不熟悉这种像是地狱百景一般的血色。不管看什么,看天,看地,还是看草。他的眼前都像是被蒙了一层红色滤纸一样,殷红一片。自打他生下来,他能看见的就只有红色。这种状况得以改善,是在维尔修文遇见了“他”之后的事情。那名优雅又高大的男性如同神明一般,将“解药”剂赐给了维尔修文。作为回报,维尔修文倾尽全力为“他”消耗着生命。不论是什么样的差事,维尔修文都会完美做好。维尔修文曾将“他”当做神明对待,但在看着同为伙伴的福尔内德被当做消耗品一般丢弃后,维尔修文的意志产生了动摇。他开始觉得烦了,开始觉得不公平,甚至开始觉得厌恶。他很明确自己的目标,维尔修文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他想要的不只是一昧地接受“神明”的“馈赠”,他想要翻越这座不可能的山川,跨越不可能的海。维尔修文想要站在“神明”的头顶上。为了他自己的人生,他要拿到“神”的秘方。


评论 ( 5 )
热度 ( 15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