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87/

我来更新,今天也是欧文和绪两人插诨打科。虽然看起来像是在水,但是重要信息还是有的,之后会用上。



 

八十七

 

“你在看什么?”

 

绪和欧文并排坐在冰激凌店的吧台坐上,吃着当季的冰激凌。欧文一直在拿着电子书刷刷刷地看着什么,搞得绪非常好奇。他们今天也是例行的“碰头”,交流情报之余放放松,谁能想到欧文直接穿着制服赴约,导致绪没能去成迪厅。毕竟教会人员去蹦迪,看起来不太好。

 

“你就上次事件交的报告书。”

欧文头都没抬。

 

“我交的报告书啊……嗯??不是、你怎么会有我的报告书?”

绪提前两天出了院,他出院后干得第一件事就是跑去三区的网红冰激凌店打卡。他虽然手上还打着石膏,但他吃冰激凌的速度不输给任何一个人。他可以是说有着钢铁一般的胃,要是弗林克里斯特一口气吃这么多冰激凌,估计早就内科急诊见了。

 

“你上司……罗森克罗伊茨三阶给我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没有涉及机密。当时我们正巧在茶歇室遇见,罗森克罗伊茨三阶就开始跟我闲聊。因为毕竟是我推荐你做精灵狩猎事件中立区教区的调查员的,所以我们就聊到这件事了。然后他就给我看了一小点你交的报告书。”

欧文把电子书推到绪面前给他看。绪的报告书里除了包含了他自己对事件的叙述和总结外,还引用、整合了很多杰斯安和雷阿的报告。毕竟绪在事件的收尾阶段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了,所以对于事件收尾部分的描述,绪引用的基本都是雷阿的口供。

“不是、这也太……太……太能用修辞手法了吧。”

欧文用手指指雷阿对于利奥提乌斯和福尔内德战斗场面的描述。他着重指了雷阿对于利奥提乌斯的描述的部分。绪只是瞥了一眼,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过去,无奈地摊摊那只还能用的手。

 

“习惯就好……这部分是雷阿·维林、我的一个组员写的。雷阿这个人是文学系出身,平常上班之余还喜欢写异世界类型的女性向小说……因为我不能改动他口供的内容,所以只能直接引用。”

绪叹了口气。

“雷阿是个同人文大手,在网上有好几万粉丝。”

 

“同人文,那是什么?”

欧文露出疑惑的眼神。

 

“就是——比如,最近热播的那个电视剧,‘艾斯伯格爱情故事’,你知道这个吧?”

 

“知道,就是那个讲古代人谈恋爱的?”

 

“对对对,就是那个。如果我说‘艾斯伯格爱情故事’的同人文,就是在‘艾斯伯格爱情故事’的原作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的小说。比如说,我想象了男主和女主的爱情,然后写了文章。这就叫同人文。”

 

“噢,原来是这样。”欧文点点头,“那雷阿能写好也很厉害啊。”

 

“但可惜雷阿和我吃的是对家,他写了我很喜欢的一个冒险游戏的同人文,他竟然推男主和公主!我觉得他们就只是主仆情而已,哪有什么爱情!而且雷阿颜吹搞得太厉害,还拉郎配,我都快被雷翻了!”

绪愤恨地戳动着冰激凌,而欧文则摆出一副听天书但依旧好学的姿态。

 

“什么叫对家,怎么还能吃?拉郎配又是什么意思?”

 

“这……吃就是支持的意思,然后对家就是……比如我喜欢AB,但是他喜欢BA,这就叫对家。拉郎配就是……还拿‘艾斯伯格爱情故事’举例子,比如官方剧情是男主和女主结婚,但他非撮合男主和女三,这就叫拉郎配。”

 

欧文用如同原始人在听量子物理课程时会有的那种眼神看着绪。绪维持着脸上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表情,眼神中带着一些无奈。欧文已经是“老年人”了,绪确信。为了安慰自己,绪又点了一份当季最火的芒果绵绵冰。

 

“但其实我觉得雷阿写的还挺好的啊。”

愣了半晌,欧文突然口吐莲花。吓得绪没一口老血喷出来,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被福尔内德打的伤是不是又复发了。

“……就文笔来说。”

欧文补充道。

 

“好吧好吧,平心而论,雷阿的文笔是挺好的……但是我觉得有点夸张,克里斯托德洛普洛斯他是挺好看的,但是我觉得不至于吧。”

 

“我觉得写的挺好的。”

欧文又说了一次。

确实,网上偶尔会有那种教会高层人气大投票的活动。利奥提乌斯的人气每一次都比蒙特诺要高不少。他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也很少像蒙特诺那样被印在各种产品上。但正是因为他露脸实在是太少了,因此他总是自带一种神秘氛围。利奥提乌斯确实长得很好,而且还自带“高冷总裁”的光环(但基本都是网友猜的)。因此网上有对他有各种猜测,还有各种想象,他甚至有专门的迷妹团。

 

“欧文……你不会——”

绪用极慢的速度转过头,看向欧文,这个吸着冰沙的、马上快七十岁的精灵混血。

“你不会是克里斯托德洛普洛斯的男粉吧。”

 

此话一出,绪就知道自己说对了。欧文拿着杯子的手明显震颤了一下,他回头看向绪的速度之快,简直比火箭升天还要更胜一筹。

 

“不是诶……我以为你们这些有驱魔师阶位的人会比我更憧憬他呢!谁叫教会内部的媒体总是把他塑造成一个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存在,我憧憬他一下不行吗?他十几岁就当上特级驱魔师了,然后那么小就到教会上层工作了。”

 

绪心话:我不也是吗。

 

欧文叹了口气摇摇头,他皱着眉吸了口冰沙,这口吸得好像太大,欧文止不住的揉太阳穴。绪笑着也摇了摇头,然后开始小声逼逼。

“你是不是连人家的迷妹群都没能混进——”

 

“你给我闭嘴!!”

欧文怒拍桌。绪露出一副得逞的表情,欧文气的捏眉心。

“行了行了,不和你争论这个了。聊聊正经的,调查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就是维尔修文和你说的那些啊。漂亮的翅膀,帅气的——”

绪眨眨眼,弱小可怜又无辜。

 

“不是、不是那个。”欧文被气得脑仁疼,“你有得到关于安迪内上线的线索吗。或者说,你有没有什么头绪?”

 

“目前还没有,但我猜测这事可能涉及到教会上层。除了福尔内德之外,肯定还有别的高层涉事。”

 

“那你有没有向监察科报告这件事,他们不是负责监管的吗?”

 

“我写了报告了,他们也说了会协助调查了。再者说,因为福尔内德的事情传播的太广,影响的太大。HSHXII本人不也在第一教堂公开发表了演讲,说要清扫一波教会内部了吗?希望监察科能够发挥他们的作用,查出些什么东西来吧。中立区这边维尔修文也告诉我可以暂时告一段落,叫我好好休息。”

绪伸了伸腿,向椅子后方靠了靠。

“这样一来,我终于可以——”

 

“你离‘退休’还早着呢!”

欧文笑了笑,之后从随身携带的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文件。

“你以为我为什么穿着制服就来了?我可是刚从弗瑞斯特联邦三区跑来。这是清枝三阶的亲笔信,他和弗瑞斯特联邦一区的萤光院三阶,联名寄了这封信给你。他们希望你继续调查精灵狩猎事件,有需要的资源,他们都会帮忙协调。”

“你现在可是上层的大红人了。”

 

欧文拍了拍绪的肩,拍得还挺疼。绪的眉毛皱了皱,他虽然脸上不愿意,但他其实早就猜到了这个结局。

 

“不过,在这之前,我还有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绪揉揉被拍的地方。如果欧文再用力一点,他就可以成功脱臼了。

“我得先去看看被关在东区的莉塔。她的事到现在可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听说昨天还是前天,他们又带她去做了更深层的检查。估计是因为马上就要到七月了,大家都开始忙那件事了吧——”

 

绪所说的“那件事”,指的是蒙特诺每三个月要进行一次的卜问活动。支持他举办这一活动的是他的第二能力——不完全预言。蒙特诺每年都可以进行四次预言,每次预言,他都将预知一件三个月内会发生的大事件。事件的类型是完全随机的,有时他能看到一个月以后会发生的龙卷风,有时是在某个区域内会发生的地震。当蒙特诺使用他的能力时,222台人工生命体的魔力会被瞬间耗光。届时,整个第一教堂所在的总部都会被预言所产生的魔力波所覆盖。不过这种波对于人体没有任何的损坏,相反,它还会让人有一种身处于温水之中的解脱感。

 

“也不知道这次会是什么……他的预言一直都很准,当年是不是还预言了克里斯托德洛普洛斯的出生?”

欧文不愧是铁杆迷弟,这种事情记得比谁都清楚。

 

“谁知道呢,我现在只想莉塔的事能快点解决,然后让她回来好好上学。我最近都快被布兰登问出洞来了。”

绪说的是真的,布兰登最近真的三天两头给他打电话。绪甚至觉得布兰登才是莉塔真正的哥哥。

“不过也是,莉塔已经缺课好几个星期了……我想想,从礼乐祭那会到现在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吧,这都六月底了。”

 

“比起这个,绪。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嗯?你说?”

绪搅搅绵绵冰。

 

“你为什么要戴戒指?”

 

“因为我结婚了啊。”

绪答道。

 

“啊??????”


评论 ( 3 )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