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64/

看见没,看见没!我日更啊!!!



 

六十四

 

“你是……你是故意来找我茬的吗?哈哈……你——”

比起怒火,攻占了绪大脑的大部分情绪其实是不解与崩溃。

 

“——我不是那个意思,请相信我!绪哥哥!!我是认真的!”

弗林克里斯特紧握着拳头,他手指的指甲仿佛要陷进他的皮肤里去。他的声音颤抖,但却充满了决心。他的眼神里有着恐惧,但又是那样的决绝。

“我……是我害莉塔和瑟芙琳变成那样的。是我。”

他的喉结艰难地翻动着,就好像有千百只魔鬼拖住了他后面要说出的话一样。

“我其实、其实知道那片区域是被封闭了的,我收到短信了。可是,可是我为了逞能,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个废物。我还是没有阻止莉塔和瑟芙琳,我以为我有那个手镯,我就不再是个懦夫了。但这些都是我的错,是我没能保护好莉塔和瑟芙琳,是我太没用了!所以,所以事情才会——”

 

“手镯?”

绪一下皱起了眉。

“什么手镯?”

 

“是一个……是一个署名‘来自赫恩的朋友’寄给我的,我也不知道它是谁。号称能够让无能力者也可以施展IV段和V段的高等魔术。”

弗林克里斯特不敢看绪的眼睛,他的语气突然变得很虚。而绪则是被弗林克里斯特的愚蠢惊得说不出话来。他张口欲言,却又无话可说。他将额前的头发向上捋去,因为怒火使他燥热不堪。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才数秒的沉默后,他只能发出两声无力的冷笑。

 

“哈哈……哈哈哈……就,就为这个吗?不是,你就,你就这么信了?不、不是,这种寄件人不明,连能看得过去的说明书都没有的东西你就用了?那可是辅助魔术道具,魔术道具啊!万一流弹在莉塔发动那个不知名的术式之前就打穿了你呢?你竟然敢带着这么个信息不明的玩意儿跑到战场上去??”

“你疯了吧!”

这一阵子压抑的负面情绪和过量工作所带来的烦躁在这一刻全部都释放了出来,绪不受控制地大声吼了起来。今天宅邸里除了他们三个没别的人,不说艾茵和蓝,就连常驻的樱花丸也因为一些事情离开了宅邸。绪那充满怒意的话语穿透走廊,回荡在空旷的西栋三层。兰切斯特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他暂时关停了火锅,摘掉围裙跑过来安抚情绪激动的绪。他很少见到绪这样歇斯底里,而最近绪的歇斯底里全都是因为弗林克里斯特。

 

“绪,行了,弗林克里斯特也是因为年龄小不懂事……你看,他才十三四岁——”

 

“我十三四岁的时候可没有这么愚蠢!!”

 

兰切斯特没想到自己这话竟然会火上浇油。但他依旧冷静,他的头脑就如同一台精密的电脑,永远不会受情绪这种无聊的东西的干扰。

“绪,绪,你先冷静一下。我们不是约好了,不再靠威胁和暴力解决问题了吗?”

 

“不是,不是,这我怎么能冷静的下来?这可是三条人命,这——”

绪猛地转过头来看向兰切斯特。不知为何,他在和兰切斯特的眼神对上的一瞬间突然能够冷静下来了。兰切斯特并没有使用任何情绪安定的术式,他本人就是冷静的化身。

 

“但最后没有人死去,不是吗?”

兰切斯特温热的手掌不断轻抚着绪的后背,像安抚发狂的猫一样。

“我们先听听弗林克里斯特想说什么吧,好吗?”

 

绪听了兰切斯特的话,他把手里捏着的筷子递给兰切斯特,以防自己待会一激动用他们扎伤什么。之后他深呼吸,真的是很深的呼吸,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弗林克里斯特还站在那里,说实话,他的勇气真的很让兰切斯特佩服。

 

“我想请您帮我摆脱Plain的身份。就算只是一般的通用法术也好,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来保护莉塔。我知道我自己很没用,所以才想用这种方法改变自己。我不想再看见莉塔经历这样那样的事故了。而且……而且,而且也为了梅尔歇。我真的,真的很内疚,因为我很没用处,所以我没办法和他上同一所学校。我总是想,想着如果我也去了白院,那在那一天我们是不是就会有别的安排。是不是,是不是梅尔歇就不会死。我……我不想再看见我身边的人遭受不幸了。不管是莉塔,还是瑟芙琳……我想改变这种无力的现状,我不想再任由命运摆布了!!我想要改变!”

 

绪能听出来弗林克里斯特这些话里所蕴含的情感,他是真的已经做好了觉悟了。一个小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开始悄悄长大,在人们视线之外从一棵小树芽长成了一棵真正的树。绪用手指掐了掐自己的眉头。他调整了状态,在再次深呼吸后对上弗林克里斯特的目光。

 

“这是你真实的想法吗?”

 

“是的,请相信我,我真的——”

 

绪并没有听完弗林克里斯特所讲的话。他直接伸出了右手按在了弗林克里斯特的左脸上。他挑开了弗林克里斯特左眼上的眼罩,然后毫不留情的将手指按在弗林克里斯特的眼睛上。之后,绪释放魔力,启动了魔术刻写的术式。瞬时,一种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暗红色光芒从绪的手下流出。这种光芒在绪的手臂上形成了一条条带有神秘含义的花纹,这种花纹顺着绪的手臂逐渐蔓延至弗林克里斯特的左眼。弗林克里斯特先是一愣,之后惨叫突然从他的嘴里涌出,灌满了整个宅邸。这种惨叫是兰切斯特从未耳闻过的,这是一个人在感受到疼痛时能够发出的最凄惨的叫声。只是听着,兰切斯特就已经能够感受到弗林克里斯特所能承受的痛苦了。

 

“太吵了,小声点。”

 

就如同在咖啡馆里要求邻座放低谈话声一样,绪的语气接近冷漠的平静。他垂着眼皮,注视着那些暗红色光芒移动。弗林克里斯特浑身颤抖着,连站都站不稳。但他却以惊人的意志收小了叫喊。他先是咬着自己的嘴唇,但嘴唇实在是太容易被咬出血了,所以他改成了咬着牙。兰切斯特站得离弗林克里斯特有半米远,但他能听见弗林克里斯特牙齿发出的咯咯响声。那些暗红色光芒闪耀了足足有几分钟。等到那些光芒逐渐退去的时候,弗林克里斯特的头发和衬衣已经被汗水浸得湿透了。绪一松手,他便失了力气向后靠去,靠在身后走廊的墙上。但他没有倒下,也没有哭。他支撑着靠在墙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他的左眼充血,但比起这些,更为重要的是,兰切斯特能够看见弗林克里斯特的左眼上出现了一个复杂的刻印。

 

“这是中阶上级的魔法,很多人的固有能力也只是这个级别了。”

绪找来纸巾擦干净自己手上沾着的泪液和汗液,然后低头看向弗林克里斯特。

“这是很复杂的流体系魔法。有了它,你就可以发动操控一定范围内的、不含水的流体了。不需要咏唱,但具体能将它的威力发挥到多大,要看你自己的造化。别把你的眼球弄丢了。”

 

“人体有206块骨头……为什么偏偏要选在眼睛上?选在这个……容易损坏的器官上?”

兰切斯特看着筋疲力尽的弗林克里斯特,至今都还有些后怕。不仅仅是那些震耳欲聋的惨叫声。光是那暗红色的光芒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了。

 

“我不想让他真正被魔术刻写这个深渊套住。眼球在离开人体后,算得上是不易保存的器官。如果是骨头的话……我怕他会因此遭遇很多不幸。”

几十天的东奔西走与调查工作,都不如这几分钟的魔术刻写能让绪感到疲惫。绪不想理会靠在门口的弗林克里斯特,所以他直接走回了自己的卧室,就如同刚才让他兴奋得跳起来的火锅根本不存在一样。

 

此时,兰切斯特感觉自己被夹在了中间。他想转身去追绪,但又不放心弗林克里斯特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他这个天才的脑子的思考突然出现了短暂的停顿。在经过了大概0.3秒的思考之后,他决定先把弗林克里斯特送回房间。之后他返回了绪的房间,重启了火锅。

 

“绪,绪。你还好吗。”

兰切斯特敲了敲绪的房门,但绪并没有搭理他。于是兰切斯特非常聪明的涮好了一碗羊肉卷,然后把碗放在了绪的门口。只需小小一个咒语,食物的香气就能在一瞬间充满整个卧室。

 

“……………………………………………………你有病吧。”

 

“你吃不吃。”

 

“………………………………………”

“………………………吃。”


评论 ( 1 )
热度 ( 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