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146/

这章是糖!!!!是糖!!!



 

一百四十六

 

“嗯嗯…兰切斯特……?你怎么会在这?”

 

回过神来,绪发现自己已经被兰切斯特背在背上了。兰切斯特正背着他往远离利奥提乌斯的方向移动。兰切斯特看起来还惊魂未定,一副慌张的样子。

 

“……你还好意思问我啊!要不是我去找欧文问了个清楚,急急忙忙地赶过来,你刚才就死了!你个脑瘫!”

 

“……我就问问而已……话说……这个是——”

绪抓紧了兰切斯特的脖子,他的余光瞥到兰切斯特腰间别着的一把枪。这把枪是绪没见过的型号,虽然长得和普通的手枪差不多,但口径却出奇的小。

“你是从哪个原始部落里偷来了一把用来发射毒针的吹吹枪吗……?”

 

“吹……你在说什么胡话。这是SPKL的还在处于研发阶段的新产品……是一个能够暂时冻结诅咒的魔术道具……”

 

“什么!?那岂不是很厉害,你有这么厉害的玩意儿怎么不早告诉我!”

绪大惊,不经意间加大了抓着兰切斯特的力度。想当然的,兰切斯特立刻发出了抱怨。

 

“你要勒死我吗!脑瘫!这个产品之所以还没有被推广,是因为它只有50%的成功率。而且,能够冻结的时间也很短。”

 

“……那……那要是没成功呢?”

绪小声问道,

“没成功会怎样?”

 

“这……比起这个,你还是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兰切斯特很是不满地回头瞅了绪一眼,看上去好像上是在表达自己的不满,不过也只是看上去罢了。他实际上是在确认绪的状态,从刚刚起,他就感觉自己后背一片温热,结合绪的伤势来看,那恐怕是鲜血的温度。因此,兰切斯特赶快找了一处较为隐蔽的地点,将绪暂时放下。绪疲惫地坐在草地上,身靠一块大石头。他右手的伤还在流血,不仅如此,因为胸骨断裂而导致的内出血也依旧严重。

虽然不愿意直面现实,但兰切斯特还是拉开了绪的袖子。

——绪右腕的伤势可以称得上是惨烈,他的皮肤被划开了一道大口子,深可见骨,深色的血管和浅色的脂肪层翻出,一层层暴露在空气中。兰切斯特光是看就已经觉得恶寒,他强迫自己不表现出害怕的样子直视伤口,一边准备发动治愈魔术。

 

“我现在就用治愈术式……”

 

“不要,兰切。”

意料之外的,绪拒绝了兰切斯特的好意。

 

“如果不尽快处理,你的伤口会——”

 

“…止一下血就够了………然后用这个…”

绪艰难地抬起左手,不知道从哪个兜里掏出了一个急救针线包。

“…帮我缝上就行…”

绪不放心,又补了一句。

“你会缝东西的吧?”

 

“这我当然会……”

兰切斯特迷惑地挑挑眉,

“但是…绪,你伤的太重了,我得用治愈术式……”

“不行,兰切…我还想多用我的右手几年呢…之前,之前福尔内德那次,为了快速恢复,教会的人使用了治愈术式,我的身体的使用寿命已经提前预支出去不少了”

绪长出了口气,强行把针线包塞到兰切斯特手里。

“……再继续用治愈术式的话,我身体的某些部分恐怕会提前老化哦。我是个纯血人类……你懂我意思吧……我还挺喜欢我的手呢。”

绪有气无力地笑笑,将头转向一边,抬眼看向天。

“你的领带拿给我来咬一下吧,我会努力忍住不疼得叫出来的…”

 

“…绪……”

兰切斯特还是没办法接受这个任务。让他直视那惨不忍睹的伤口已经是极限了,现在叫他亲手缝合伤口,亲手弄疼绪,简直就是强人所难。

 

绪看出了兰切斯特的踌躇,用左手使劲拍了拍兰切斯特,试图给他打气。

“万德兰斯老师——你怎么那么墨迹啦,快缝啦!我又不是第一次被缝啦不会因为太痛踹你的!不过你要是绣花的话不行!绣花的话我会哭的!绝对会哭!”

绪蹬蹬脚,故作轻松地嚷嚷起来。兰切斯特实在是没办法拒绝了,他只好打开了针线包。

 

“缝疼了不要怪我。”

兰切斯特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比蚊子还小。

 

“不会啦不会啦!!兰切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我准备好了!!搞快点搞快点!!!”

 

“行行行行行!!你不要再在地上扭动了!!”

 

真是拿绪没办法,兰切斯特无奈地叹了口气。

 

缝合的时候绪果真一声都没吭。

不过,即使如此,兰切斯特能依旧看出来绪很疼。绪一直咬着他的领带,那条绪送给他的领带,把头扭到一边不让兰切斯特看自己的表情。针线每次在绪的皮肤里穿过一次,兰切斯特都能感受到绪身体的颤抖。等到缝完的时候,兰切斯特看到绪左手边草地上的草都被连根拔起后揉烂。他虽然很想说点什么,但他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

 

“行了,我缝好了……我这就带你离开这里。来。”

兰切斯特掏出纸巾擦了擦自己和绪手上脸上的血,然后试图拉起绪,将他再次背起。然而在他触到绪的额头的时候,却感到了一片微凉。绪的头上全是汗,他的呼吸微弱,心率也乱的不成样子。绪的头发散着,眼镜也不知道被扔哪去了……他的头歪向一旁,好像马上就会滑倒在地一样。

 

“喂!喂!绪!醒醒!”

兰切斯特吓得赶紧拍拍绪的脸,大喊着试图唤醒绪。

“绪!绪!”

 

就仿佛是被从令人窒息的水底猛地拉出来一般,兰切斯特的声音叫回了绪的意识。绪想要抬手揉揉眼睛,双臂却无比沉重。他眯起眼睛,费了老大劲才再次看清兰切斯特的脸。

 

“啊……刚刚……刚刚好像看见某个绿色的家伙在冲我扔烤仰望星空派……”

绪缓缓说道。

“我差点就接住了……”

 

“不能接啊!绪,接了就完蛋了!”

兰切斯特将绪抱起,全力向早先和欧文约定好的汇合点的方向奔跑。他不知道刚刚的子弹到底凑没凑效,也不知道此时利奥提乌斯是不是正在用魔术感知的术式搜索着自己和绪的身影。因此他能做的,就只发挥自己鹿系精灵的本能——全力向前奔跑。

“给我保持清醒!我可不想刚结婚三个月就丧偶!而且你买的保险的受益人是你自己!”

 

话是这么说,兰切斯特的语气里还是透着掩盖不住的担忧。

 

“……我没问题啦……只是刚刚…有点没hold住,有点累了而已………哈哈,好想吃火锅啊。”

绪觉得自己的视野又变得模糊起来,尽管本来就很模糊。他感觉自己视野的四角变暗,需要花更大的力气才能看清身边的环境。绪抓着兰切斯特的手失去了力量,现在他单纯靠着兰切斯特的搂抱才勉强没掉在地上。

“喂…兰切斯特………我好像流太多血了………”

 

“撑住,绪!欧文就在汇合点等着我们,一到汇合点,我们就立刻用传送魔法把你送到医院去!所以,在我们到达医院之前,绝对不要睡过去!”

 

“我的身体好重……呼吸也很困难…无论怎么吸气,都还是觉得胸口很闷…………兰切………我…”

 

“少说点话吧,保留体力,这样才能撑到最后,你明白了吗?”

 

“……”

 

兰切斯特发现绪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句,这可不像平时的绪会做出的行为。他赶快晃了晃怀里的绪,试图让绪保持清醒。

“喂……喂………绪,绪!别睡过去!你不能——”

“兰切………兰…切………”
绪几乎已经晕过去了,但他残存的意识使他从口中吐出了那破碎的只言片语。
“……兰切……不要丢下我………”

“我当然不会丢下你了!你个弱智!你到底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汇合点近在眼前,兰切斯特已经能看到欧文一脸惊慌地在冲他招手了。

 

如今我们逃离炼狱,并且再次沐浴星光。

 

绪彻底失去了意识。


评论 ( 13 )
热度 ( 6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