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133/

我来更~~~~~~




 

一百三十三

 

“……”

 

绪惊得连嘴都合不上了。复原断角什么的,这种事他还是第一次听。

实话说,绪其实很想不明白,你说神当初为什么要设计这么一个很容易就能被弄断弄坏,但是一旦坏了就修不上,坏了之后还会给其主人带来危害的玩意。说什么角是上天给的“Gift”,其实根本就是被耍了吧。

 

“Boss……我只听说过有人用别人的角移植到自己身上,或者付出代价获得第二对角的。断角修复什么的……未免也太——”

 

[太过梦幻了吧。]

绪其实是这么想的,但他没说。

 

“这事真的可能吗?我的意思是,几千年来,从来没有一个——”

 

“在过去,这件事的确是不可能的。因为修复角需要动用最高智慧体的权限。如果只是需要权限的话,倒也不是什么太过于麻烦的事情。麻烦的点是:创造这个世界的并不是至高智慧体,因此最高智慧体没有办法直接干涉这个已经现存的世界。它和我们一样,都是被这个世界的规则所限制的存在。不过它比我们都要高出一个阶层,束缚着它的规则和束缚着我们的规则也有些差别。”

 

“唔嗯嗯嗯……我完全明白了。”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绪并没有听懂。

 

“至高的智慧体虽然可以将某些东西‘赐予’我们,但是它本身并没有办法直接干涉这个世界。因此,它只能期待着接受了‘Gift’的我们不断进化,最终造出一个可以容纳它的容器。三对角的‘异端’就是‘成功’的那一个,而地面上的那些灵体,便是失败的案例。这也是灵体为何无法被直接消灭、只能通过封印、净化和摧毁‘Ark’清除的原因——它们体内带有神性。”

凛叹了口气。

“讨伐战争时大量的灵体被活性化也是这个原因。几乎接近神的三对角的‘异端’的神性和沉眠于大地的灵体的神性产生了共鸣,因此灵体被唤醒了。在三对角被镇压之后,我诞生了,我比那三对角的拥有更多的神的部分,因此至高的智慧体能够在这个世界上使用的权限也更多了。”

 

“既然如此,为什么在这五百多年间,你没有恢复过别人的断角呢……?至少国际魔术协会的官方记录上来看,从讨伐战争后的新历元年到现在为止的571年内,没有断角被复原的案例。”

绪问。

 

“因为能够有机会恢复的人实在太少了。”

凛回答。

“如我之前所说,我虽然拥有神性,能够行使神的权限。但我并非完全的神。我的能力和至高的智慧体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因此,如果我想要恢复某人的断角,那么这个人必须满足三个前提。”

凛说着,伸出手指来,一个一个给绪比划。

“第一,这个人的断角必须还保留着,即使有些损毁也没关系;第二,断角者必须是两对角的能力者;第三,断角必须是圆环角。”

凛放下了手。

“这三个条件可以说是非常苛刻了,一般来讲,会保留自己断角的人少之又少。它们的角不是被人偷了抢了,就是被完全损毁了。像你这样只做了一个薄薄的切片就被送回来的断角,可以说是十分罕见。其次,同时能满足拥有‘圆环角’和‘两对角’的人非常少,而且一般这种人的角,也不会断。”

 

“所以说,这五百七十一年间,只有我一个满足条件的人吗?”

绪靠到椅背上,开心地笑了笑。

“所以说,我这个人还是蛮幸运的嘛~那,修复我的角的话,需要我付出什么代价吗?”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

凛也跟着轻轻微笑。

 

“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得到就是要有付出的嘛……不过我还真想不出来,恢复断角会需要什么代价呢。金块、钻石、神木?想不出来——难道说,要以我死后下地狱作为交换吗?那还是算了,太恐怖了——”

 

“绪~没你想的那么恐怖。”

虽然刚刚的气氛严肃得不行,但只要有绪在,大部分令人不适的气氛都会被化解。凛看到像小孩子一样撒娇的绪,不禁乐了两声。

“其实,你只需要帮我做一件事就够了。”

 

“嗯嗯,Boss不会提出无理的要求,所以我先提前答应了你吧☆”

绪又用脚蹬着地转起椅子来。

“是什么是什么?帮你找女朋友吗?我认识很多漂亮的——”

 

“如果有一天我失控的话。”

凛说。

“你可以保证你会杀了我吗?”

 

气氛再度降到冰点。

绪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莉塔——莉塔她是调律的天使。她比我拥有更多的神性……但她所拥有的神性和我所有的神性,并非同一种。和我不一样,她是这个世界的善意所滋生出的天使,是由人的愿望而召来的使者。”

凛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指。他双手十指交叉在一起,大拇指不断互相交替磨蹭着,无规律,也无目的。

“莉塔也能够修复断角……不、比起修复,我应该说‘重造’才对。和只能修复极少数人断角的我不一样,莉塔可以修复整个世界。”

 

“……”

绪想说些什么,却又无从开口。因此他只能继续聆听下去。

 

“莉塔是博爱的化身,她可以将世界上所有的断角‘修复’……但她的修复方法,是让现有的断角者全部……全部‘回归’。”

 

“……‘回归’?你该不会是说——”

 

“是的。”

凛说。

“所有的断角者,包括Plain,都会消失。但在那之后,角将成为不会断裂,不会损坏的完美存在。莉塔是由人的愿望所催生的天使,这种办法,是大多数……”

 

“可是,断角者可是占了世界人口百分之十啊!如果让他们全部消失的话——”

绪腾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差点没打翻桌子上的笔筒。

“这……”

 

“先听我说,绪。”

凛说,

“就算是我,也能明白这种办法并不是最好的结局。但是如果能将我的力量和莉塔的力量组合起来的话……便能够实现在不令任何人死去的情况下,使角本身进化到完美。”

 

“那……”

 

“但是问题在于,我和莉塔的神性必将会互相排斥……莉塔那边我倒是放心,但我很担心,至高的智慧体是否会再次进行干涉,它是否会在某一刻占据我的理智——毕竟,我只是一个观测者。”

凛仰起头,对上绪的目光。

“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在那一时刻来临的时候,杀了我。”

 

“那莉塔呢?”

绪问,

“莉塔本身也是一个极度危险的存在吧。我是否也要——

 

“不需要的,你不需要做这件事。”

凛将身体向后靠去,靠在柔软的椅背上。他带着一副似乎是释然的表情,轻轻微笑着。

“如果我死了,莉塔便会永久的沉睡下去。你记得吧,之前艾茵给她下的共生诅咒,那个诅咒是艾茵擅自设下的,我一开始也没有发现。但是艾茵出院后,我请栗颜渊将能够更改诅咒术式设在了绯声的画作里,将整个宅邸制作成了一个巨型的更改术式。艾茵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待在家,大概花费了只一周时间,术式就被成功更改了。”

 

“难怪艾茵出院以后,身体会恢复得那么快——”

 

“是啊……我还以为,很快就能再见到他暖洋洋的笑脸了……”

凛深吸了一口气。

“我将诅咒转移到自己身上了,那术式的魔力消耗对我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解除那术式的方法,就是让莉塔亲手杀死我……就目前来看,能够唤醒莉塔的只有我,所以,一旦我死了,莉塔就会陷入永久的睡眠,无法被唤醒,也无法被利用。”

“虽然我真的很不想这么说……但莉塔的存在本身实在是过于危险了,她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一种术式、任何一种武器都要危险。”

 

“……”

 

“怎么样,要答应我的请求吗,绪?”

 

“我——”

绪突然顿住了,似乎是在犹豫。但当他的眼神瞥到自己左手的无名指时,那犹豫就好似烟雾一般,飘散不见了。

 

即使是他,也有些私心。

 

“我答应你。”

绪几乎是咬着牙说出的这句话。要做出如此残酷的决策,实在是太难了。他现在只能不断地祈祷,是的,他开始祈祷了,向那他本不信的神祈祷。他祈祷需要他履行约定的那一刻,永远也不要到来。


评论 ( 25 )
热度 ( 11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