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132/

我来了~~~~我觉得这章是糖



 

一百三十二

 

“绪,现在有时间吗?”

 

凛到绪的工作单位来找绪是在蓝醒来的几天之前,那天天气晴朗,夏末秋初,黄昏的微凉清风拂过地面,卷起几颗沙土。绪此时正坐在他自己的办公室里,表面在办公,实际在摸鱼。所以当他听见门口传来的叩响时,还激灵了一下。

 

[我为什么要害怕啊……明明这个教区里职位最高的已经是我了。]

 

绪皱着眉,用手掌搓了搓腿,一边在心里暗暗嘲讽了一波自己。他赶紧关掉了手机里的宫斗游戏,收起了桌子上放的薯片,之后随便拿起了几页文件,装出一副正在工作的样子。

然而他没想到从门外进来的是凛。

 

“Boss~~早说要来嘛,薯片都没准备您的份。”

 

绪向凛挥挥手,笑脸相迎。然而凛却回以苦笑。绪见状也收起了那副轻浮的笑脸,起身要为凛拉椅子。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可以。”

凛在坐下前解开了西装套装上装外套的扣子,他今天穿的是浅暖灰色带条纹的套装,似乎是刚从公司过来的。

“我有些事情……需要告诉你。”

凛虽然在对绪说话,却没有看着绪的眼睛。他从身侧的黑色皮制手提包里取出了一封信件,将之递给坐在对面的绪。绪带着好奇接过了信件,但那好奇心在他看到信件表面写着的寄出方的信息后,便一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赫恩西区-帕塞纳省格拉里市0204]

 

那是绪老家的地址。

 

“这是……这是什么诈骗信件吗?我们是不是应该打电话给警察叔叔?”

绪嘴角抽搐的笑了笑,抬起手就要把信件扔到垃圾桶。凛见状赶紧拦住了绪,但这一举动却引来了绪极大的不满。

 

“绪,这是很重要的信件,你还是打开——”

 

“重要?能要什么重要的事。他们都已经七年没有和我有过任何来往了,当初我被人陷害的时候,监察科的人来抓我之前,他们就已经和我撇清楚关系,当我这个儿子不存在了!事到如今,还能有什么——”

 

“绪!听我说,你的父亲去世了,这是他们寄过来的,你父亲的遗嘱。”

 

听见这话,绪才暂时放弃了要扔掉信的念头。他先是觉得不可置信,呆呆地愣了几秒,随后作出了一个不知道是笑还是哭的表情,一边拆开了信封。

 

“绪,请节哀。”

 

“我没什么可哀伤的,他根本就没有给我留下过什么好的记忆。”

绪眼神黯了黯,从信封里抽出了十几张叠成三折的A4纸,并将其翻开。

 

“对不起,绪。这只是个复印件,原件被留在了夜刀神家。你也知道,你的父亲是入赘到夜刀神家的,因此在他去世后的事由全部都是夜刀神家负责。”

 

“没事,我都无所谓,这只不过是一张纸而已。我更希望他们干脆不寄给我。”

绪皱了皱眉,向下读着这封黑白的复印件。遗嘱从头到尾上万字,全都是在写家族遗留下来的术式和技术要怎么处理。绪看了都觉得乏味,他不耐烦地一目十行速读下去,越看越觉得烦。

“这不是和我完全没关系吗,干嘛还要给我寄……”

正在绪即将将抱怨说出口时,他看见了一句和自己相关的内容。

 

仅仅有一句。

这封超过万字的遗嘱上仅仅有一句是和绪相关的,这句话放在整封遗书的末尾。

 

[“我即将不久于人世,因此,我希望那把黑色的杖能够被交给绪保管。虽然他有一把一模一样的杖,但我相信这一把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也会派上用场。这是我这个失格的父亲的最后的愿望。”]

 

“搞什么啊……这家伙,我才不需要什么——”

 

“绪。”

凛在绪再一次发出抱怨之前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小型卷轴。这是存放着杖的封印,上面附有特殊的魔力锁,应该是只有绪才能打开。

“不管你有什么想法,先收下这把杖吧。”

 

“我不想要。”

绪推开了凛递过来的卷轴,把那封他认为是“莫名其妙”的遗嘱扔到了一边。绪心情差到了极点,他用手托住了腮帮子,将脸转到没有凛的一侧去。

“你替我拿着吧,反正我已经有一把了不是吗?”

 

“绪,这把杖我必须交给你。”

 

“所以说——”

 

“收下吧,绪,因为在这之后,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

凛特意转到了绪视线所向的方向,并半蹲下来,使自己的视线和绪的处在同一高度。他一只手拄着膝盖,一只手拿着卷轴,向绪的方向递去。

 

“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些有关我自己的事情,一些我之前,从来都没说过的事。”

 

凛诉说的是他在之后也会告诉蓝的、有关他那禁忌的身份的事。

 

在接收了巨量的信息之后,绪的反应其实和蓝很相似。首先是怀疑,其次是震惊,最后是沉思。只不过,绪的反应要更加平静一些。他没有像蓝那样拽住凛的脖领子,愤怒地大吼并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也没有像蓝那样浑身颤抖地一遍遍质疑。绪很平静,他只是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聆听,就像是之前的艾茵一样。

 

“嗯,我明白你的身份了。所以呢?”

这回轮到绪来苦笑了。

 

“你不……你不恨我吗?毕竟你的不幸,是我导致的。”

 

“你不是说了,自己只是个‘观测者’……是个工具人吗?你的所作所为并非自己的意志,这是‘天意’对吧?”

绪用一根手指卷起了自己的发尾,反复摩擦着。他坐在自己的软椅子上,伸直了双腿,以身体为圆心转动着椅子。

“是我们谁都反抗不了的天意。”

 

“但即使如此——”

 

“Boss。”

绪说,

“我不是个能够拘泥于仇恨的人,不管是现在的,还是过去的。我并没有觉得自己非常不幸,反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到目前为止,在我能够遵从自己的意志行动之后,我并没有做过什么令自己觉得后悔的事情。我遇到了你,追随了你,体验了很多在之前根本无法想象的快乐的事;我交了很多朋友,看了很多有趣的电影,打了很多游戏;最重要的是,我遇到了兰切。”

绪笑笑,

“如果不是因为‘不幸’,我根本就没办法开启‘幸运’的人生,是‘不幸’让我获得了幸福呀?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那‘小小’的‘不幸’,就根本没办法被称为‘不幸’,而是为了换取幸福的人生,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所以,那些苦与痛,泪与汗,在现在的我眼中,都只不过是一些人生必要的挫折罢了。如果硬要将这些挫折都归到你自己身上,你也有些太过于自大了吧?”

 

“但是……绪,你要知道,你会这么想,或许是因为我那无法被控制的能力,我——”

 

“我说过很多次了吧,Boss?我所做的一切选择,都是因为我愿意去这么做。如果我不愿意做的事,就算砍掉我的手脚我也不会去做的。我已经不是那个一味按他人意愿去行动的傀儡,我愿意帮你,是因为我乐意这么做,仅此而已。”

 

绪再次冲凛笑笑。如果说艾茵的笑脸是能够融化人的潭水,那么绪的笑容就一定是哗啦啦的瀑布了。清爽、大气,有着青年的成熟,却依旧保留了少年的真挚。这是只有不含任何杂质的透彻灵魂才能够做出的笑容,这笑容能够治愈一切。

 

“绪,我还需要告诉你一件事……”

凛抽了一口气,他有一句话堵在嗓子眼,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

“……你的父亲是病逝……或者说是自然死亡的……我该怎么——”

 

“我明白的,Boss。从此以后,我要自己负担魔术刻写的消耗了吧。如果按现在的消耗和我的状况来算,我只能活到三十多岁,对吧?哎呀——明明每天都有在好好锻炼了,还是逃不过英年早逝吗?这件事上还是有点倒霉的——”

这话绪说得很轻松,就好像在谈论隔壁家的母猫生了小猫一样。

 

“绪,如果你决定将最后的十几年用来好好享受生活,和兰切斯特一起度过美好时光的话,我会全力支持你的决……”

 

“所以我都说啦Boss~我追随你只是因为我乐意而已。况且我现在已经有在好好享受生活,和兰切一起度过美好时光了啊~”

绪仰仰头。

“不过还是稍微有点遗憾的,我以为我至少能比福尔内德活得久呢。”

 

“我有办法能让你活得更久些。”

凛说,

“只要能够增加你体内的魔力储量,刻写对你的伤害就会相对减轻。”

 

“别开玩笑了,Boss,增加魔力储量这种事只有添加一对角才能做得到,可别逗我玩儿了——”

 

“我没有在开玩笑,绪。”

凛说,

“我能够恢复你头上的断角,以我的能力的话,可以做到。”


评论 ( 13 )
热度 ( 11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