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127/

来更文,我很快乐。



 

一百二十七

 

“蓝,这孩子是我们的新成员。他现在还很虚弱,你能帮我照顾他一下吗?”

 

新历560年,十一月九日。

 

今天,我坐在一间装修朴素的卧室里,静静望着躺在自己面前的这个遍体鳞伤的伊维斯小孩。他有着长长的绿色头发和像牛奶一般白的皮肤。

说实话,我见过很多绿头发的植物系精灵,但从没见过头发绿得这么漂亮的。那绿色就像初春灌木林里最干净的萌芽,就像盛夏被阳光照着的绿叶,即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画家也调不出这种绿色。那头发实在是太漂亮了——让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果然,如我所料——很软,很滑,像蚕丝一样柔顺。现在这个伊维斯孩子睡得很死,养父告诉我他被喂了特殊的药物。有点时候我真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我的养父,因为他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个假名……

养父说,这个植物精灵叫艾茵·伊尔维布斯,有着最最纯正的伊维斯皇室血统。我之前听说过,伊尔维布斯家几千年来一直近亲通婚,以此保证血统纯正。想必这孩子就是维护血统的牺牲品,他有先天性的听力障碍,而这种病在伊尔维布斯家很常见。

但即使如此,我还是搞不明白,面前这个无辜的孩童为什么会以如此面貌出现在这里——头上打着绷带,头发一段长一段短,身上满是淤青,大片烧伤的痕迹几乎覆盖了其左半身。最让我觉得头皮发麻的是,这孩子上一任的主人为了满足私欲,竟然将他去势了。我只是看着就觉得疼痛、觉得气愤。我听说过伊维斯黑市奴隶商人的残忍,但从没想到会残忍到这个份上。我实在是觉得受不了,所以就伸出手摸了摸艾茵的脸。他的脸还是那么的稚嫩,带着孩童的气息,他才十三岁……

艾茵身上有点脏,似乎是一被买来就立刻被注射了安睡剂,睡到现在,还一直没有洗澡。所以我端来热水,想简单给他擦洗一下,但当我掀开艾茵脸上的绷带时,我愣住了。

 

艾茵长得太像奥莉娜了。

 

实在是太像了,艾茵的脸让我回忆起了奥莉娜。只不过,艾茵要比奥莉娜漂亮很多……我不得不承认,在看到艾茵的脸之后,我对艾茵的好感瞬间提升了一大截。这说起来可能很自私……但我想要呵护艾茵,其实是因为我想要呵护我的“奥莉娜”……

 

……总之,我拿来毛巾,沾上热水,一点点擦拭艾茵的皮肤。一圈擦下来,白色的毛巾已经成了浅红色……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怕换了盆水,涮好毛巾,准备再擦第二圈。但当我第二次掀开艾茵的被子的时候,我却发现他已经醒了。可能是刚刚醒的,也可能是早就……

艾茵的眼睛……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才好……那双眼睛像蜂蜜一般金黄,本应很漂亮才对。但此时此刻,艾茵看向我的视线,是那么浑浊和警惕。我马上跟他解释,我只是想擦干净他身上的脏东西,并没有要伤害他的意思。艾茵一开始没有回答我,我这才想起来他听不见。所以我从床头柜上端起了一盘烤草莓饼干,想要证明我并无恶意。

 

“说白了,您也只是想要和我做吧。如果是那样的话,不用这么费心的和我搭话。只要在不杀掉我的限度内,随便您喜欢。”

 

艾茵是这么回答我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说,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才好。总之我先放下了手中的盘子,我想去拿纸来,通过纸笔和他交流。但艾茵没等我解释,我觉得他可能只看见我的嘴在一张一合,仅此而已。

 

“……我会很多东西,我会让您满意的。”

 

我拿来纸,还没写下第一个字,我就看见艾茵开始脱衣服,用颤抖的、瘦弱的、覆满了淤青和伤痕的手开始脱衣服。当时我心里出现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赶紧阻止艾茵,所以我冲到艾茵前面,伸手把艾茵的衣服又给他穿好,然而艾茵明显误会了我的用意。

 

“……您……您喜欢穿着衣服做吗……我会……我会满足您的……我——”

 

艾茵说着就向我这旁凑过来,要脱我的衣服,我吓了一跳,赶紧拉住了艾茵的手,但我却没想到这行为进一步恶化了事态。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我……请不要…请不要打我……我——”

 

艾茵哭了。

但即使哭着,他还在想该如何才能取悦我……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我确实听养父形容过艾茵的状态,但我真的没想到,艾茵的状态会有这么糟糕。

 

[那些禽兽都该死。]

 

新历560年,十一月十五日。

 

艾茵来这里已经一个星期了,他的状态已经比一周前好了不少。有治愈术式的辅助,他身上的伤口和淤青已经基本治愈。但艾茵身上那些烧伤的痕迹永远也没办法去掉了……

 

总之,说些高兴的事吧,艾茵已经见过了养父,养父现在叫芬纳尔·卡尔佩,艾茵似乎并不排斥养父。艾茵不愿意见人,也不愿意去亮堂的地方。每次我去给艾茵送饭或是清理伤口的时候,都看见艾茵窝在房间的角落里,不管我说什么,他都只是用警惕的眼神看着我,不让我靠近,等我走了之后才会去吃饭。但是当养父在的时候,艾茵就会从角落里挪出来,虽然还是很警惕……

 

新历560年,十二月七日。

 

艾茵已经来了一个月了,养父的工作很忙,不常回来家里……毕竟工作性质是那样。所以,照顾艾茵的工作就全部由我负责。我会给艾茵做饭,然后教艾茵读写认字和一些基础的魔术……我本来是这么想的。但艾茵会的魔术好像比我多,还会三种语言……不过,毕竟是王室的孩子,而且还是伊维斯的王室。养父告诉我伊尔维布斯的王储从小就会学习至少三种语言——通用语、现代伊维斯语、古伊维斯语。所以艾茵会三种语言很正常……这就是天才吗?

 

新历560年,十二月十五日。

 

——艾茵好厉害啊!

今天我发现,艾茵竟然能够操控那么大面积的植物,而且还能操控低阶的光系精灵!他真是太厉害了……我都有点羡慕他了。仔细想想,养父的孩子们都很厉害:卡特琳会用很厉害的结界;奥修擅长操控使魔;红是个战斗大师;马米尔的治愈术非常高效……现在又有了这么厉害的艾茵。然而,只有我的能力非常平庸,除了做刨冰和冰激凌之外……不过,我还是相信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使命。或许我的使命就是照顾大家,我觉得这样也很好。

 

新历561年,二月四日。

 

最近养父决定送艾茵去上学,迪布利斯拥有完善的教育保证制度,并且有大量的优质公立校。每个公民都拥有7年的教育时长可以使用。不论公民是否处在适合上学的年龄,只要时长没有耗尽,就可以免费就读附近的学校。我们送艾茵去了就近的初中,不过他们说艾茵可以跳级,艾茵说自己想学魔药学,所以我们就送艾茵去了有魔药学专场的高中。

 

新历561年,三月九日。

 

养父说过一段时间要去艾瓦伦联邦,希望我能留下来陪着艾茵,但艾茵好像不乐意。其实今天艾茵的老师来家访了,艾茵在学校好像有欺负同学的现象。其实之前老师打过电话,但我一开始是不信的。艾茵看上去那么纯洁无害,怎么可能会欺负同学。之前几次我都和老师说艾茵是正当防卫,但这一次老师来了我才明白,老师说的是真的。

来家访的老师到了之后不久,被欺负的孩子的家长也来了……他们的孩子被打得很惨,身上还有被撕咬过的痕迹,我一看就明白了那是艾茵的低阶光系精灵做的……总之我赔了钱,也赔了礼道了歉,那些家长们这才离开。我问艾茵为什么要殴打同学,艾茵什么都没说。

 

新历561年,四月一日。

 

艾茵住院了。

是我的错,是我没注意到艾茵的状况……是我……

艾茵在上学之后就一直状态很差,昨天吃晚饭的时候,艾茵没有下楼,我去敲了艾茵房间的门,但艾茵没有回应,门也锁着。我以为艾茵在做作业,所以没有多想,把饭放在了他房间的门口。但是一直到晚上,艾茵的食物都没有被动过。这时候我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撞开了门……艾茵、艾茵他倒在血泊里,右手拿着刀……他划破了自己的手腕……

 

新历561年,四月二日。

 

艾茵还在昏迷……

 

新历561年,四月三日。

 

艾茵……求你了,醒过来吧。

 

新历561年,四月五日。

 

今天艾茵醒来了,医生要求艾茵住院。我知道医生的意思,那种医院就像是监狱……艾茵不能住在那种医院里,那种地方会毁了艾茵的。

 

新历561年,四月十日。

 

我和养父商量过了,让艾茵住在家里,我来照顾艾茵。由于艾茵没办法上学,所以养父请了家庭教师。

 

新历561年,五月十九日。

 

艾茵一直都睡不着觉,就像他刚来那会一样。晚上我常常会听到他大叫着从梦里惊醒,不断重复着着“别过来!”或者“对不起”这样的话。我没有办法,只能给他喂一点安眠药,艾茵第一次被喂下安眠药后感到昏沉的时候,还以为是毒药,拼命地想要将药吐出体外。艾茵似乎是对睡眠有什么心理阴影,每次药效上来的时候,他都会慌张地四处乱跑,磕得全身青紫……有的时候我也没有办法,只能坐在不断哭泣的艾茵旁边安慰他,尝试着让他安静下来。艾茵不愿意让别人碰他,每当我想尝试拥抱他的时候,他都会像穿山甲一样缩成一个团,有的时候甚至还会拿出刀来冲着我。

 

新历561年,五月二十七日。

 

我今天注意到艾茵身上有很多伤痕,那些伤口很深,也很整齐。但它们应该不是别人造成的。艾茵在自己身上割下的每一刀也都割在我的心里,我不知道该怎样才能缓解艾茵的痛苦。

 

新历561年,七月九日。

 

艾茵又一次尝试自杀,他的手臂已经很斑驳了,在养父的强烈坚持下,艾茵最终还是被送进了医院。

 

新历561年,七月十七日。

 

我不知道艾茵在医院的日子怎么样,听医生们说,艾茵会不断地用指甲抓挠自己的身体,新伤叠旧伤……

 

新历561年,十月二十日。

 

我不知道养父是怎样做到的,但在养父见了艾茵一次后,艾茵的状况就有了很大的好转。由于马上就要搬家,养父也将艾茵从医院里接了出来……艾茵比住院之前瘦了,他一定是没有好好吃饭。我再一次下定了决心,要好好照顾艾茵。

 

新历562年,一月九日。

 

今天养父带回来了一个叫艾洛克·艾瓦伦的人,应该是我们的新成员吧。艾洛克是纯血龙种,已经117岁。家里新添一个强力帮手,应该是开心的事才对,但不知为什么,养父的表情却非常凝重。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正在教艾茵如何煮艾斯伯格海鲜汤,养父从门外进来,我刚要端一杯热茶给养父的时候,养父突然开了口。

 

“卡特琳,奥修和马米尔死了。”

 

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急切地想要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死,卡特琳、奥修、马米尔,这么多年他们都活下来了,为什么会这样——

 

新历562年,一月三十一日。

 

由于卡特琳他们的死亡,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员来填补空缺。“组织”对养父的期望很高,我们也必须要回应“组织”的期盼。自从知道这件事之后,艾茵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突然开始非常努力地学习。格斗、魔术、古精灵语……他几乎是拼了命地在学习,学习一切他能够想到的东西。

 

新历562年,七月二日。

 

艾茵的进步很明显,仅仅过了半年,他就已经又学会了两种古精灵语,还学会了很多法术,战斗的技术也有很大的提高。养父还让艾茵上了礼仪课,也让艾茵看了很多书。艾茵的气质已经开始发生了转变,他变得高傲起来了。不、我指的并不是贬义的高傲,艾茵身体里流着的毕竟是最纯正的伊尔维布斯血统,他应当如此。

 

新历562年,十月二十五日。

 

养父最近在筹划着搬家,我们要从艾瓦伦联邦搬出去了。听养父说,这一次我们要去海文。我真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搬家……如果有朝一日能够脱离“组织”的话,我想开一家自己的蛋糕店——不过这不太可能就是了。“组织”没有辞职或退休这一说,不知道艾茵以后想做什么。

 

新历562年,十二月六日。

 

今天深夜,一个叫白良的男人给我打来电话,说养父的状况很危险,还让我赶快离开现在住的地方,并尽快到中立区二十五区的港口去。我虽然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还是赶紧带着艾茵离开了艾瓦伦联邦。

 

新历562年,十二月七日。

 

我在中立区二十五区见到了养父……他的肚子上被人开了个洞,虽然有白良的能力,勉强保住了性命,但情况依旧危急……白良告诉我,这是“组织”干的,因为养父背叛了“组织”。在白良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能看出艾茵脸上的愤怒。白良说“组织”派了人来找我们,毕竟养父是地位仅次于“组织”首领的干部,“组织”不会放过叛徒。不过,白良还告诉我,中立区暂时是安全的,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等待养父恢复。

 

新历563年,一月十一日。

 

今天艾茵没有回家,我找了他很久也没有找到。“组织”现在还在追杀我们,我很担心艾茵的状况,他才十五岁,如果遇上“组织”的人,他不会有胜算的。

新历563年,一月十二日。

 

艾茵还没回来。

 

新历563年,一月十三日。

 

艾茵还没回来。

 

新历563年,一月十四日。

 

艾茵还没回来……

 

新历563年,一月十五日。

 

今天艾茵回来了。

浑身沾满着血回来了。

他不仅回来了,还带回来了一具被啃咬得惨不忍睹的尸体。

那尸体是“组织”的首领的。


评论 ( 10 )
热度 ( 10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