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112/

这章吧,有那么一点点刀......

艾茵且看且珍惜。



 

一百一十二

 

新历571年,8月8日。

 

下午六时,蓝拧动了宅邸的大门,从门口走入。艾茵在蓝刚刚回到家后,就察觉到了蓝的反常。今天的蓝看起来心情很不好,他眉头皱着,嘴角也下拉。在别人看来,蓝今天可能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毕竟都是毫无表情的扑克脸。但艾茵不同,他一眼就看出蓝的异样来。

 

“怎么了?今天上班遇到什么了吗?”

 

艾茵笑盈盈地拉着蓝走到玻璃花房里,拉开椅子让蓝坐下。花房的茶几上摆着凉茶,从玻璃壶壁上的水珠上来看,应该是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不久。艾茵为蓝倒了大半杯茶,然后轻盈地坐在了蓝的旁边,将两只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

 

“不……并不是——”

 

蓝撇撇嘴,欲言又止地挪开了看向艾茵的视线。他一只手揉捏着自己围巾的边角,一只手漫不经心地划过装着凉茶的杯子的杯壁。他说话一顿一顿,半天也没搓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弄得艾茵满心疑惑。

 

“如果只是想玩口味奇特的play的话,只要不过分,我——”

 

“不是这样、艾茵,我——”

 

“行了,蓝,我们认识十年多了。你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和我说的?”

艾茵笑着,伸出手来摸摸蓝的膝盖。他微微俯身,从下往上看向蓝。艾茵长得实在是好看,蓝的目光有些闪动,他就是抵抗不了艾茵的目光。他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看向面露担忧的艾茵。

“红来找过我了。”

 

“嗯。”

艾茵的眼神明显有了一瞬的惊慌,但那也仅仅是一瞬罢了。那一瞬间短到稍不注意就会被忽视,短到仿佛不存在一样。

“所以——”


“所以、那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

其实,蓝早就隐隐约约察觉到了艾茵的不对劲,他知道艾茵一定在密谋着什么。但他一直都憋着没捅破那层薄的过分的窗户纸,去当面质问艾茵。但当红把艾茵完整的计划告诉蓝之后,蓝慌了。这个计划惊得他几天睡不着觉,他没想到艾茵竟然会瞒着他干出这么大的事来。

 

“我觉得没有告诉你的必要而已……又不是什么——”

 

“没有告诉我的必要?!你都快把命搭进去了,你还觉得没有必要吗?”

蓝腾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表情罕见的有了大幅度的变化。被他碰开的椅子撞到了茶几,茶几颤动,带动着盛着凉茶的杯子和壶一并颤动。淡色的茶水左右摇晃,贴着杯壁边缘打着转,却没有溢出来。艾茵用很平淡的目光看着蓝,就好像早就预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一样。他眸中那谭金色的湖水静到几乎冷漠的程度,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湖水下面暗流涌动地多么激烈。

“你做出这么重大的决定,竟然都不和我商量吗?连告诉都不告诉我一声!”

 

“不……我只是觉得,这件事没有告诉你的必要而已。我——”

 

“没有告诉我的必要!!?你——”

蓝攥紧了双拳,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只能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艾茵。那双眼睛中饱含的感情是愤怒吗,还是悲伤。没人知道,只有蓝自己心里清楚。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艾茵在做出这么重大的决定时,都没有想过要和他说一声。他不明白自己在艾茵心里到底是处在什么位置,他有时真的会怀疑艾茵对他的感情。

但蓝没办法挑剔艾茵什么,因为他实在是太爱艾茵了,爱得死心塌地。他就是这么喜欢艾茵,他宁愿吊死在一颗永远也不会结果的树上,也不愿意看看别人。是他先追求艾茵的,是他先向艾茵表达爱意的,他一度觉得,就算有一天艾茵突然不再回应他了,他也没有怨言。蓝曾经是这么以为的,但真到这个时候,蓝却觉得心中有一股无法遏制的复杂情感。这种情感就像是一股电流一般直冲他的大脑,让他整个人思考停滞,全身麻痹。

 

“我对你来说是什么?你的心里有我吗?”

 

“蓝,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先生的愿望。我觉得我早就明确了我的立场,我会尽一切努力来实现先生的愿望,我——”

 

“那你也不至于把自己都搭进去吧!”

 

“但这是‘保护’莉塔的最好办法,我不觉得还有什么是比使用共生诅咒更保险的了。”

艾茵平静地说着,但他明白自己是在故作平静。但他好歹还能装出平静的样子。在他对面的蓝已经几乎歇斯底里,那双漂亮英俊的异色瞳被惊愕和怒火充斥,尽展着他的痛心。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蓝打心底地感到迷茫。他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他早就知道在艾茵心里,自己永远是排在凛之后的。他好不容易咬咬牙、闭着眼接受了这一事实,但没想到,自己竟然连第二位都算不上。因为艾茵的心里,只有一个位子,而那个位子留给了凛。

 

“我啊、我——我根本就不在乎什么莉塔,什么‘天使’。艾茵,我告诉你,那些东西我一个都不感兴趣,什么‘调律的天使’,什么‘修正世界的钥匙’。艾茵,我只希望你能够活下去,有你的话,我可以什么都不要……我、我只想要你,想要你能够挺起胸活在阳光下,尽情享受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我——”

 

“蓝。”

艾茵打断了面前这个情绪崩溃的男人的话语,他低下头避开蓝的视线,看向一边的地板。

“我想做的事情就是完成先生的愿望,是先生拯救了我,为了先生,我什么都可以献上。我的身体,我的生命,我的人生。这些东西都不重要,只要先生愿意的话,我可以是一个工具。”

 

“这是不对的,艾茵,你不能,你不能——”

 

蓝觉得自己快要绝望了,艾茵是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他不明白,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他开始怀疑艾茵的心里是不是根本就没有他,他开始思考在艾茵那他到底算个什么东西。

 

“艾茵,有什么困难,我们都可以一起商量。如果我没办法帮你的话,我们还可以问别人,不是吗?你为什么,为什么每次都一定要把所有危险的事全都揽到自己身上呢?你就不能分担给我一点吗?你不能这样,艾茵,你这样会出问题的。这个诅咒让你吃了多少苦啊!你吐血,你住院,你差点就死了,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帮你呢?有什么苦难我们一起分担,我爱你啊,艾茵,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你痛的时候我也会痛,你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吗?你能不能像个男人一样,负点责任,对我负点责任!?”

 

蓝有时觉得自己很卑微,卑微到连一颗尘土都不如。但艾茵的热情每次都能让他沉沦,他觉得即使那热情是佯装的,是假的也没关系。但今天他意识到了,他必须要艾茵表个态。这不仅仅是为了他自己,也是为了之后,为了将来两人的相处。他必须要不坦率的艾茵表个态,他必须要知道,在艾茵眼里的他自己到底是什么。

 

艾茵听了蓝的话,只是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再吐出,带着颤抖地吐出。如果艾茵现在说一句对不起,那蓝一定会不计前嫌地,全部原谅他。但艾茵没有,他就是这么狠的一个人,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他总是会亲手把自己的后路断掉,确使自己不会被感情影响,不会让爱锈了自己的刀锋。

 

“蓝,我是先生的工具。我本身是没有任何价值的,肮脏又下贱,只是一个没用的可怜虫而已。我这悲哀人生的唯一用处就是为先生而奉献一切,我——”

 

[啪。]

 

清脆而响亮的掌掴声打断了艾茵,他被蓝给了一巴掌。

 

这是蓝第一次打艾茵,并且大概也是最后一次。蓝就站在艾茵对面,由于情绪激动而深浅不一地呼吸着,眼角挂着湿润的痕迹。艾茵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疼,他从来没觉得这么疼过,当初被火烧的时候也没这么疼过。他用一只手捂住了被打的地方,不敢抬头看蓝。艾茵心里如撕裂般疼痛,但他还是强行忍住心中喷涌而出的感情,故作无事地、用装出来的平静语气说话。

 

“你打我。”

 

“我……”

 

“果然……你也和‘那些’人一样,只是冲着我的脸和身体来。用过了就丢弃,发现事情和自己想的不一样了就对我施以暴力。哈哈……你们都是一样的。平时从来不把我当男人看,遇到事情了,反倒又要我像个男人一样,要负责、要有自己的主见——”

 

“不是的,艾茵,我——”

蓝只觉得眼前一黑,艾茵这句话实在是太伤他的心了,艾茵怎么可以把他和那些没有人性的、卑鄙的施暴者相提并论呢。

 

“对于你们来说,我就是个陪睡的吧。”

艾茵心里又何尝不是在滴血。他眼看着蓝被自己亲手一点一点推远,看着自己一刀一刀划开爱的人的心。

这下蓝肯定会心灰意冷地离去,然后留下对自己的诅咒和谩骂,一去不复返。

 

这倒也挺好的。

 

艾茵自暴自弃地想着。他明白自己要做的事有多么凶险,他得有这个觉悟才行。蓝是唯一一个会影响到他的人,艾茵强迫自己和蓝对着干,故意激怒蓝。这样他才能彻底断了念想,变成原先那个毫无牵挂的他自己。说实在的,他会对莉塔好只是因为凛让他那么做罢了,实际上他对莉塔没有任何感情。

艾茵打心底不想让蓝痛苦,并希望蓝能过上好日子,和一个真正配得上他的人度过一生,而不是把宝贵的生命浪费在自己这么一个破烂儿上。为了能实现这个目标,他决定亲自动手,由自己来当这个恶人。艾茵觉得悲伤,觉得自己的心脏就像是被人捏住了一般,喘不上气来。他的喉咙发堵,却哭不出,也流不出一滴眼泪。艾茵很恍惚,觉得身边的景色都像是幻影,他有点晕。

 

这倒也挺好的。


评论 ( 5 )
热度 ( 6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