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101/

我来更新啦,之后你们会发现前期写好的角色以惊人的速度一个接一个接一个接一个死去。



 

一百零一

 

“莉塔,你很重要。”

“不,应该说,你才是这个世界的神,”

 

会客用餐厅十分安静,安静到蒙特诺的一吐一吸莉塔都能听得清清楚楚。莉塔现在觉得自己没办法呼吸,她这辈子从来没听过这么刺激的消息。这个红头发的男的在说什么?天使?神?他说的真的是自己吗,真的没有认错人吗?

莉塔慌乱地避开了蒙特诺的眼睛,将视线收到一边。她深深吸气,再吐出。她不想相信蒙特诺所说的那些话,但又实在是想不出蒙特诺对自己撒谎的理由。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寄人篱下的小孩罢了。对方可是堂堂圣教会的圣座,就算是捋羊毛,也根本不可能会捋到自己身上。莉塔浑身发冷,但手心却出了很多汗。她就这样毫无目的地向一旁看了很久,直到蒙特诺先开口。

 

“请为我展示一下你的角吧,莉塔。”

 

不知何时,刚刚还很淡的熏香已经变得浓郁。这种味道甜腻,像是加满了糖的牛奶。甜味中还混合了胡椒和檀香的气味。仔细闻的话,还能闻到一点刺鼻的化学药剂味。这种味道让莉塔觉得头晕目眩,就仿佛刚在水下憋气了两分钟一样。她头昏脑涨,如同泡在温暖的水中一般。被牢笼禁锢的记忆逐渐从铁丝栏杆的缝隙中流出,流入莉塔的大脑里。

 

[是啊,我的角。我的角是圆形的,完美的圆形,我为什么遗忘了如此之久呢?]

 

甜腻,甜腻,甜腻。

这种甜腻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嗅觉和味觉上的体验了。莉塔觉得自己像磕了药,她能看见,听到,摸着这种甜味。诡谲的香味就像是丝线一般,牵引着莉塔发动那生来便伴随着她的术式。她轻轻闭眼,一股不可思议的力量涌上头顶,然后突破头顶。那尊贵的、圣洁的、独一无二的白色圆形角就这样显露在了她的头顶。是的,这就是她的角,从她出生起,就一直伴随着她的角。可之前为什么忘了呢,为什么会将如此重要的事情遗忘呢?是精神干扰,一定是精神干扰。有某个人,在看过了她的角,知晓了这伟大的奥秘之后,对她使用了精神干扰的能力。那个人是谁?是谁?

 

莉塔猛地从迷糊状态中清醒过来。

看过她角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兰切斯特,一个是绪。确实,在绪知道了她角的事情之后,有过奇怪的行为。莉塔想起来了,她在教堂无缘无故昏迷那次。她清楚地回忆起来,绪的眸子里闪过表示施术的光芒,在看了那光芒之后,她就晕倒了。等到再醒来的时候,她就觉得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真是……真是完美的,漂亮的,神圣的……”

蒙特诺看到这纯白的角,就如同看见了神。他眼里溢满了欢喜,幸福,惊讶,和某种无法言喻的情感。莉塔从见过蒙特诺如此喜悦的表情,这和她在电视上看到的任何一个蒙特诺的影像都不一样。蒙特诺从来都是那样的慈悲,那样的稳重端庄。不该是这幅样子。

“啊啊……啊啊啊……你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神的使者。莉塔,你没看见吗,这洁白的角,是那样的圣洁,那样的——”

蒙特诺的手指拽紧了铺着的桌布,几乎要将其从桌子上拽下来。莉塔还处于在震惊的心情中,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她完全被这种诡异的甜味给绕住了,绕的她不能思考。

 

“毫无瑕疵的,像是玉、不,比玉还要完美的白色的角。莱茵!我终于找到了……我之前都只是猜测,但是……啊啊……该怎么说才好,这白色的——”

 

等等,白色?

莉塔这才反应过来。已经完全找回了丢失的记忆的她,此刻清楚地回忆起来,她的角,明明是金色的。为什么蒙特诺会说那是白色?莉塔百思不得其解,她抓起了桌上银质的勺子,那勺子就如同一面镜子一般,将现实中的影像反射。

 

她的角的确是白色的。

那是一种尘不染,完美无瑕的白色。即使是世界上最纯净的雪,也不可能有这么漂亮的白色。你可以用通透,用绵软,用光滑,用一切词语来形容这种白色。它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颜色了,而是一种接近神的存在。

 

“……不对,这不对。我的角,明明就是金色的,为什么——”

 

“这就对了,莉塔!天使的力量是需要通过共鸣来唤醒的。当初你身边没有拥有天使力量的人,所以是金色,是浑浊的金色……天使在生育完下一代后,自身会失去天使的力量。而你,莉塔,作为天使的孩子,则继承了那份神圣的力量……”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现在我身边难道……难道还有别的天使吗?”

 

“不,不是这样的,莉塔……你是,你是唯一的天使。与你产生共鸣的是我,是我这个不完整的‘冒牌货’。你能看到我头顶着两对残缺的圆形吧,神赐予了我这残缺的劣物,其用意就是为了赋予我唤醒你的使命……”

圣教会的圣座此时就像是一个年轻的孩子一般激动着,他几乎快哭出来了。莉塔不明白,也不理解蒙特诺为什么会反应如此激烈。这个红发男性的表现让莉塔感到迷惑。

“莉塔……你知道吗,你的存在,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

 

“……对不起,我不明白。”

 

“……没关系,我会给你解释的,无论多少次——”

蒙特诺尽力深呼吸着,试图使自己冷静下来,他用颤抖着的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自从讨伐战争过后,这个世界上多了太多不该存在的不幸——灵体的暴走、翻了几倍的Plain的比例、残缺者的悲哀命运……在讨伐战争之前,平均一千个人里,才会出现一个Plain。但现在,每一千人中,就有八个Plain存在。这都是因为当初我们没能剿灭那三对角异端的原因。你知道地图的角落里,有一块名为斯普林诺斯里弗的、不小的陆地吧?”

 

“……嗯,这我知道。”

 

“那块土地就是为了封印异端而存在的。我们没办法将异端杀死,因此只能将其封印在世界的角落。但即使如此,异端的力量还是在危害着这个世界。就像是核辐射一般,异端活性化了灵体,摧残迫害了那些本应该成为能力者的Plain。是它扭曲了世界的构成,影响了世界的运行。而你,莉塔,你有着‘调律的天使’的血统。你的力量可以被用在修正这个世界上,只要你同意,整个圣教会的资源都能够为你而用。”

 

“可是——”

莉塔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蒙特诺的话实在是信息量太大。什么拯救世界,什么成为救世主,莉塔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她只是一个小孩罢了,哪来的这种力量?

 

“你不愿意吗?莉塔,你就忍心看着众生陷于苦海之中吗?”

蒙特诺变脸变得比翻书还快,他刚刚还激动地露出笑脸,此时却显得比谁都要悲伤。他浅翡翠色的眸子直勾勾地盯着莉塔,就像是要将莉塔的魂魄吸走一般。

“如果我记得没错,你有一个义兄,名叫弗林克里斯特。他就是一个Plain,他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只是因为无法使用法术,便遭受如此之多的不公。莉塔,如果有你的力量的话,你哥哥的人生将会改变。”

 

莉塔没有回答,她不是不想回,而是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回。说真的,她才十三岁。你突然告诉任何一个十三岁的小孩,说她有拯救世界的力量。任谁都会陷入混乱的。

 

“请您给我一点时间想想吧……我——”

莉塔把头压得很低,她还在想为什么绪要刻意隐瞒她角的事情。绪可是她最喜欢的家人了,莉塔没办法接受自己不受绪信任的这个事实。那个平时把她当亲妹妹的哥哥,究竟是怎么看待她的?

 

“我知道这让人很难接受。”

蒙特诺恢复了常态,他放开了那一把被他揉出褶皱的桌布,起身走向窗边。

“请你再仔细思考一下吧,你的决定,可以改变无数人的未来。数千万的残缺者的生活将被改善。那些未出生的、已经出生的、和将要走向死亡的、被赋予了悲哀命运的Plain们,也能因此得到解放。这是神的本意,你是被选中要完成这一伟大作业的人……”

圣座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他眉头皱得很紧,双手背在后面,看向窗外。外面已是一片落日景象,红色的斜阳映在同样火红的蒙特诺的头发上,显出一丝悲剧的血色。蒙特诺长长叹出一口气,缓慢地转过身来。

 

“我需要你,莉塔。”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