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99/

我终于写到99啦,马上就要进入最终部分了!

请大家期待一下下一章——第一百章的特别篇!



 

九十九

 

“在卜问仪式进行的时候,我看见了一片虚无的白色。”

 

蒙特诺以极其端庄优雅的仪态正坐于莉塔的面前。他的左侧站着紫发的人造人莱因奥兹费尔,四台克劳迪伦侍于两侧,执行着倒酒,添菜等简单的工作。

 

这是失败的卜问日后的第三天。当康纳里维士告诉莉塔,那位HSHXII要邀请她共进晚餐的时候,莉塔差点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但根据康纳里维士脸上写满的羡慕来看,这事确实是真的。这是莉塔在来到中央教区后第一次在地下收容室以外的地方吃晚饭,她做梦也没想到,这第一次“出去吃”的地点,居然是在圣座的私人别墅里。

中央教区最靠近街道的建筑是第一教堂,第一教堂和圣教会的总部被一道高墙隔开,只有持有员工证件的人才能通过高墙下唯二的那两道门。而圣座的居住区,则是在更加靠里的位置。穿过圣教会总部的各种办公楼,走过花园和图书馆,再向左转,通过一道涂金的栏杆,才能到达HSHXII的居住区。比起办公区域,HSHXII居住区的花园非常豪华,树被修理成整齐的四棱锥,灌木被剪方,喷泉里的水和雕像随时都保持着最干净的状态,就连地上的石板路也被刷得发亮。

穿过花园,HSHXII居住的别墅便现于眼前。那是一栋极其奢华,且有年代感的白色独栋别墅,门口有巡逻的驱魔师。这栋别墅可要比凛的宅邸漂亮多了,它不仅仅有着更多的雕塑和装饰,就连建筑风格也别具一格。莉塔那种久违的“乡下人进城”的心情又回来了,她四处环望,生怕落下哪一个角落没看到。比起别墅,莉塔更想将这座建筑描述为宫殿。因为它实在是每一个部件都散发着高贵的气息。

 

康纳里维士的带路就到别墅门口,剩下的路要由莱因奥兹费尔亲自引领了。据康纳里维士说,这栋别墅只有监察科的人才能够进入,照顾HSHXII生活起居的全部都是人造人。从后厨到前厅,烹饪一日三餐的、打扫屋子的、做杂物的,全都是人造人。而这些人造人全部都由莱因奥兹费尔指挥。康纳里维士还说,莱因奥兹费尔的大脑,或者说“中央处理器”使用的是最新的科技,和国际魔术协会所用的超级AI为同一种。它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任何人造人建立联系,同步思考。

 

莉塔早就从电视上看过莱因奥兹费尔,但用自己的肉眼真实看到,这还是第一次。真是奇妙,这种同时具有人的形态和机械的心灵的“生物”,让莉塔倍感好奇。她忍不住一直盯着莱因奥兹费尔看,就像在看什么珍奇动物一样。莱因奥兹费尔没有对莉塔的行为作出任何反应,他可能并未设置对这一行为作出反应的程序。莱因奥兹费尔只是匀速向前走着直线,然后拐弯,过走廊,拐弯,再上楼,然后停下。他像是执行设置好的程序一样在一道深棕色木门的正中央敲了三下,之后将门把手向右拧动九十度,迈出左脚,向前走三步,随后向右侧靠去,为莉塔空出道路。

 

蒙特诺早就已经落座了,作为位高权重的那一方,他没有对莉塔的略微迟到感到愤怒。蒙特诺对等待没有任何怨言,静静坐着,视线轻落在反射着暖光的白色桌布上。

 

“对……对不起,我来晚了,很抱歉……我……”

虽然早就见过蒙特诺一面,但当时好歹是在“自己的地盘”,而且康纳里维士也在旁边。现如今莉塔“深入虎穴”,还是单枪匹马来的。她自然是紧张得不行。

 

面对紧张的莉塔,蒙特诺展示出了表示友善的微笑。他今天穿着轻便,没了平时那些罗里吧嗦又沉重的装饰。他身着一袭白衣,脖子上挂着带有宗教意味的坠饰。他的角依旧悬浮在头顶,日光灯从上照下,将蒙特诺脸颊的一部分覆上了阴影。

“请坐。”

蒙特诺说,随后莱因奥兹费尔立即为莉塔拉开了椅子。莉塔战战兢兢地向下坐去,莱因奥兹费尔则配合着莉塔下坐的速度将椅子慢慢推回,他推得不多也不少,不近也不远。在推完椅子后,这位“贴心”的人造人又将白色的餐巾一丝不苟地叠好,铺在莉塔的腿上。

 

“想喝点什么?”

蒙特诺问道。蒙特诺似乎是要喝葡萄酒的,因为桌上用来装葡萄酒的圆肚玻璃分酒壶里早已装好了酒液。

 

“我……我都可以……”

莉塔被铺好了餐巾后,腿都不太敢挪一下了。她把两只手捏紧放在膝盖上,吓得直哆嗦。

 

“——‘都可以’,这么说反倒让我更难决定了呢。我不太清楚孩子的口味,这样吧,莱茵,给她葡萄汁。”

蒙特诺连说话都非常优雅,且亲和。但莉塔还是觉得害怕。其实凛家宅邸的餐厅的装修不比蒙特诺这里的差,桌面的摆设也与蒙特诺这的没什么两样,但因为有绪在,莉塔从来不会觉得吃正式的饭会有多么紧张。莱茵奥兹费尔很快就为莉塔端来了葡萄汁。葡萄汁被盛在镶有金色花纹的玻璃瓶里,由莱茵奥兹费尔为莉塔倒入果汁杯。这种葡萄汁没有颜色,但闻起来确实是葡萄味。莉塔没敢多问,她胡乱猜测,这可能是拿白葡萄榨的汁。

 

在端上饮料后,莱因奥兹费尔很快将开胃菜送上来。这第一道菜是熏鲑鱼,由海文产的上等鲑鱼制成,配上来自迪布利斯的特级酱汁。莉塔和蒙特诺的菜是相同的,大概是为了表示平等,又或者蒙特诺不知道莉塔的口味,因此让莱因奥兹费尔准备了同样的食物。在吃第一道菜时蒙特诺并没有说什么,莉塔虽然胆战心惊,但为了“自保”也不得不颤抖地抄起叉子,把鱼肉送进嘴里。

第二道是冷汤,为冻番茄汤。做这道菜用的番茄自赫恩东区本地产的,赫恩东区的番茄味道鲜美,果肉饱满。做汤所用的柠檬,洋葱,蒜和青椒每一种都是优中选优。

 

“怎么样,味道还好吗?”

蒙特诺终于说话了,莉塔觉得他要是再不说话,自己早晚得被憋死。

“夏天很适合吃凉的东西吧。”

 

“啊、是,非常好吃……这个西红柿汤酸酸的,我很喜欢……”

室内似乎点燃了熏香,熏香的味道很甜,可能是用来安神的。虽然莉塔分不太清那到底是什么东西的味道,但即使有熏香,莉塔也还是根本没办法放松。

 

“是吗,你喜欢就好。”

蒙特诺轻轻将耳边碎发撩开,笑眯眯地看着莉塔。莉塔觉得自己如果不是囚犯的话,应该会相当喜欢与蒙特诺相处。蒙特诺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慈祥的父亲,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爱意。

第三道副菜和开胃菜类似,都是鱼,虽然莉塔认不出这到底是什么鱼,但总之是鱼。事到如今,莉塔已经没有心思辨别食材了,她只想快点吃完走人,逃脱这个尴尬地狱。

 

第四道菜为某种被烤过的肉类。莉塔一闻就能闻出来,不过她是真的不太能确定那是否真的是肉,因为这东西虽然有着肉味,但里里外外却都是绿色的。蒙特诺看见莉塔皱着眉的样子,自己先将这迷之食材切开食用了。

 

“这是来自伊维斯的羊肉。伊维斯的皇室非常喜欢绿色,这是特地为他们培育出的、绿色的绵羊。”

 

“啊、这个我知道……我听别人说过,那种羊通体绿色,非常——”

——非常搞笑。莉塔本来是想这么说的,但她实在是没好意思,这样显得太没修养了。莉塔用充满好奇的眼睛盯向这块奇妙的羊肉,然后叉起一块放进嘴里,仔细品味着这种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吃到第二次的奇妙肉类。

 

[是真的好吃。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调料的滋味浸入了肉的每一个纤维里,淡淡的盐味将肉本身的鲜味衬托得淋漓尽致,少量的胡椒画龙点睛。挨近表皮的部分较酥,有焦脆的口感,而靠里的部分则鲜嫩多汁,一咬就断,毫不塞牙。由于特别培育的原因,这种羊肉的肉味里还染着淡淡的薄荷和罗勒的味道,鲜美的同时还很清新。]

 

实在太好吃了,莉塔感觉自己快要泪流满面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种羊肉,多亏了亨巴内三阶,我才能品尝到这么美味的食材。”

蒙特诺用莱因奥兹费尔递过来的热毛巾擦擦嘴角,他放下刀叉,暂停了用餐。

“据我所知,你也有几位伊维斯出身的家人吧。”

 

“是这样……我的一个哥哥,还有一个姐姐——”

 

“你很喜欢现在的家吗?”

蒙特诺问道。

 

“很喜欢,大家都对我很好,给我暖和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食物,还送我上学,让我住那么好的房子。”

莉塔喝了一口透明的葡萄汁,齁甜。

 

“你不会怀念原先的家庭吗?莱茵告诉我,你曾经住在萨米的偏远地区。”

 

莉塔突然沉默了,她没想到蒙特诺会突然问她这种问题。她放下了叉子,不知该怎样回答才好。这不是怀念不怀念的问题,她不是很想回忆起关于那个地方的事。莉塔缄默不语,但蒙特诺的问话依旧继续着。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会居住在那样的地方吗?”

蒙特诺问。

“在现在这个时代,那样封闭,与世隔绝,似乎完全属于另一个世界的地方已经几乎灭迹了。国际魔术协会的AI能够探测到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他们会为每一个如同你原先家庭那样贫穷的人提供援助。在现在看来,想要隐蔽地生活才是更难的。”

 

“不……我——”

 

“莉塔,你知道‘调律的天使’吗?”

 

莉塔沉默着,将视线扭向一侧。

 

“天使是一种极其稀有的生物,它们的出生一定是为了某些特定的目的。例如指引圣人,退治魔兽,或是引导人们避开毁灭性的灾难。有一类的天使,它们能够改变,或者修正世界的运行方式,这种天使曾在旧历末年,也就是讨伐战争发生的那年降临。它被称为‘调律的天使’。莉塔,你知道天使最为明显的特征是什么吗?”

 

“……我不知道——”

 

“是圆形的角、完整的,洁白的,无瑕的圆形的角。”

在蒙特诺说出这句话的这一刻,莉塔觉得自己似乎想起来了什么,某种被封印了很长时间,本该属于她的记忆。她望着蒙特诺头顶悬浮着的,断开的圆形角,然后又想起自己,自己的角。她先是迷茫,之后疑惑,疑惑过后则是惊喜,惊愕,随后惊恐。

 

“莉塔,莉塔·格莱特,你有着‘调律的天使’的血统。”


评论 ( 4 )
热度 ( 7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