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长老凛

主要是个搞原创的文画双修孩厨
忙的要死
pixiv 20020430

Semihorn_85/

看完这一章的网友们都喜极而泣了。




 

八十五

 

兰切斯特接到绪住院的消息时,绪已经在医院住了三天。通知这一消息的是中立区教会总部的工作人员,早上八点钟,兰切斯特接到了消息。之后他立马请了假,早饭都没顾的上吃,就驱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了三区的医院。

 

[绪这家伙这么多天了都不联系我,他该不会是到现在都还昏迷不醒吧。]

 

这种不吉利的想法让兰切斯特根本没办法安心开车,要不是因为路上没警察,他估计早就被抓超速了。到了医院之后,他用他这辈子最快的速度冲上了住院部的12楼,找到了绪的病房。他在上楼的期间想象出了一万种可能的最差的结果,他强迫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然后拉开了病房的门。

 

“绪!你一定要振zuo——”

“嗯?”

 

打开门之后,兰切斯特看见绪不仅没有昏迷不醒,甚至还盘腿坐在床上打游戏。对,就是用骨折的手在打游戏。绪嘴里叼着牛肉干,用好用的那一只手飞速摁着键盘。兰切斯特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反正是摁得快到只能看见残影。绪听见兰切斯特的问话后,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笔记本的屏幕,一边回了话。

 

“啊,兰切斯特,你来了。”

 

[???]

兰切斯特感到非常迷惑,因为他听教会的工作人员说,绪在重症监护室待过。然而绪现在这幅样子,他很怀疑这是不是回光返照。好在兰切斯特有脑子,经过跟护士的一番打听,兰切斯特才知道绪在两天前就被挪出ICU了,醒了之后就开始跟个没事人一样放飞自我。护士曾经试图劝导绪让他安心休息,但是在劝导了两个小时后就彻底放弃了。

 

嘛,没事总比有事好。

 

兰切斯特迈步走近绪的病床,然而一步还没走开,他就差点被地上的纸盒给绊倒。这是个快递盒,他刚才光顾着看绪,没注意脚下。仔细一看,兰切斯特才发现绪的房间里堆了大大小小几十个快递盒,要不是因为绪的病房比较大,这地方估计看起来和仓库没什么区别。兰切斯特皱着眉收拾了地上的盒子,他拍拍包装上沾着的灰尘,然后走向桌子。

 

“噢,那个不用放桌子上,你拿着吧。”

绪还是头也不抬。

“那是给你买的。”

 

“给我买的?这是什么东西。”

 

“你拆开看看吧,我也忘了。”

 

兰切斯特的眉毛皱的更紧了,哪有网购完了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的。虽然心里这么想,但他还是乖乖地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小剪子打开了快递盒。里面是一个包装精美,看起来就很贵的盒子,兰切斯特小心翼翼打开了这了这层盒子,结果里面又是一个盒子。

 

[现在的东西真是过度包装……]

盒子套盒子,直到第三个盒子被打开,一条用料讲究,制作精美的领带才终于进入了兰切斯特的视野。这是一条深红色的领带,上面有条纹。兰切斯特把领带抻出来,拎在空中抖了抖。领带的吊牌就这样随着抖动被甩了出来,悬挂在领带背面。

[哇塞,好贵。]

这是第一个进入兰切斯特脑内的想法,这条领带价格已经快赶上一件用料讲究的毛呢大衣了。他有点想不明白绪为什么突然送这么贵的东西给他。

 

“那边的桌子上的应该都是给你买的,送过来之后我就收拾了。”

绪终于打完了这一盘,他虽然摁的快,但一只手终究是不够用的。如果不是兰切斯特及时合上了绪的笔记本,下一秒绪就要和队友展开一番口水战了。

 

“你怎么买这么多……而且还运的这么快。”

绪所谓的收拾其实就是把快递盒随便扔成了两堆,作为一个对整理东西有强烈执念的处女座男人,兰切斯特没办法忍受这样混乱的场面。

 

“我住院太无聊了,而且一只手不能用,所以就网购打发时间了。”

 

兰切斯特能想象出这个画面。绪肯定“可怜兮兮”地蹲在床上,然后花钱玩。

“你既然醒了,还有力气网购,为什么不联系我?”

 

“我没联系你你这不也来了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我以为你昏迷不醒,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吗?”

 

绪没有回答兰切斯特的问话,他只是把头扭向了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拆着快递包装。兰切斯特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其实,在他赶来医院之前,维尔修文的秘书已经跟他说清楚了发生的一切事情,毕竟兰切斯特算是绪的半个家属,有知情权。兰切斯特听了事情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甚至曾经一度担心绪会不会大受打击,沮丧抑郁。所以他刚开始看见绪打游戏时稍微放下了点心,但绪现在的种种表现,又重新让兰切斯特敲响了警钟。

 

“你还好吗?”

兰切斯特问。

 

“我有什么好不好的。”

 

“事情我都已经听他们说了,关于魔术刻写的事,还有安迪内……他们还把你断了的那截角给我了,你要不要——”

 

“我不要啦。”

绪停下了拆快递的手,转头看向兰切斯特。

“你是因为这事在担心我吗?”

 

绪把头转向兰切斯特之后,兰切斯特这才意识到绪曾经哭过。绪的眼皮有点肿,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躲在被窝里哭的小孩身上。兰切斯特见状走近了绪,坐到了他的床边。他非常担心绪会不会像艾茵那样就此被困在自己的过去之中,被过去所绊。他伸手试图去摸绪的头,但绪却躲开了。

 

“我没事的,兰切。”

绪努努嘴,他明显还是处在情绪的低谷中,虽然他心情烂到外婆桥,但他的眼神却丝毫没有动摇。

“‘我的力量都是靠不正当手段获取的’,这种话完全都是扯淡。我付出了,确确实实地付出了,所以我获得了回报。福尔内德他不行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为了夺取本来就不属于的东西牺牲了他自己的自由,这不是我逼他的。福尔内德或许很倒霉,很可怜,但我不会因为这些就认为他对我的报复是对的。”

 

“你能这么想就好……”

话虽如此,兰切斯特还是放不下心。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出生前的魔术刻写也好,吸取我爸生命力的术式也好。那些都跟我没关系。那些事情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而且也根本就没问过我的意见。福尔内德的事,我没觉得那是我的错。”

绪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吐出,

“我和‘那家伙’不一样的。我才不会被自己的过去所困,因为一些自己无法控制的因素而不断责备自己。放心吧兰切斯特,我没问题的。”

绪笑了笑,他的笑容让兰切斯特也放心了不少。

“而且,我觉得我白白的也挺好看的。”

 

兰切斯特其实很惊讶。他没想到绪的想法竟然会这么的积极,这是他完全没考虑过的一种可能。如果他是绪,那他肯定会低落很久。但绪不一样,绪很快就跨越了这些沟壑,绪总是这样,总是给兰切斯特带来无数的惊喜。兰切斯特感到愧疚,他竟然会觉得绪没办法迈过这道坎,他觉得自己真是蠢到家了。

 

“对了,这是什么?”

兰切斯特从绪的床头拿起一个快递盒,这个快递盒不同于其他那些,它的体积非常小,也就一盒纸抽那么大,而且已经被打开过一次。绪看见兰切斯特拿到那个盒子,表情突然变得像误吞了蟑螂一样,他伸手去够,却因为挨着近的手骨折不能用,所以他只能用比较远的那只手去阻止兰切斯特。但兰切斯特在那之前就已经打开了这个纸盒,取出了里面的东西。

“这…………………………………………”

 

空气突然寂静,兰切斯特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纸盒里装着的是一个绒布的首饰盒,打开这深蓝色的盒子之后,兰切斯特看见了里面装着的、刻了他名字的钻戒。这个钻石真的很大,戴上绝对招贼。

 

“这……这也是你网购的吗?”

兰切斯特被哽住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话。

 

“是……是吧,你说是就是吧。”

 

“你这是……真的钻石吗?”

 

“是吧……就……网购的,我也不太懂……就,好像,三克拉吧,然后还……好像是什么D级还是E级、我忘了……看描述说什么切工是3EX……总、总之有证书的,不是假货!这你相信!”

 

“你买这个……这个是干嘛用的…?”

 

“就……送,送人啊。”

 

“送……送人,送谁啊?”

 

“……送……送你呗。”

 

兰切斯特抿了抿嘴,之后笑容僵硬地从自己随身的提包里也掏出了一个盒子。同样的,这盒子里装的也是一个戒指,只不过钻石不论大小还是品质都比不上绪的那个就是了。所以兰切斯特的笑容才非常僵硬,他拿戒指的手微微颤抖。

 

“其实……其实我也买了一个。”

兰切斯特说道。不得不说,买这个戒指花了他将近三个月的工资,但他万万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明明是他先买的,而且他还是去店里精心挑选的,谁能想到绪竟然连这东西都网购。

 

“你……你买这个又是干什么?”绪问。

 

“……送人啊,还能干什么。”兰切斯特答。

 

“有道理……那,那你送谁啊。”

 

“送你啊……还能有谁。”

 

“送我?”

绪觉得自己骨折的手好像没之前那么疼了。

“……你…你确定吗?”

 

“你……你不要就算了!!”

兰切斯特以为绪是嫌他买的小,于是气鼓鼓地就要把戒指塞回提包。绪见状赶紧以飞快的速度将盒子抢了过来,为了抢到盒子,他差点没从床上掉下来。要是掉下来,他的手估计就彻底完蛋了。

 

“谁说我不要了!!!!”

绪搂紧盒子,用自己的侧后面对着兰切斯特。绪的脸很红,要是他接着心率仪,他就能知道他自己的心率已经过了一百下每分钟。

“你已经给我了!你就别想要回去!!”

 

“你不是也买了——”

 

“不给不给不给!!这个已经刻了我的名字了!就是我的了!你拿回去也退不掉了!你休想拿走!”

绪指指自己买的戒指。

 “这是我的!你的在那边!”

 

绪嚷嚷着,一边开始哭。其实他自己不知道他在哭,但是眼泪确实从他的眼角流了出来,掉在床单上。兰切斯特也是第一次有这种经历,他见绪在哭,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也哭了出来,天才的大脑跟停转了一样。兰切斯特手忙脚乱地拿过绪买的戒指来,将之收好。

“好了好了,给你了给你了,你哭什么,又不是小孩了。”

 

“你,你不是也在哭吗!?”

 

“我……我这是喜悦的泪水……你懂什么!”

兰切斯特从提包里拿出纸巾蹭蹭眼泪,然后他那张在平时像是扑克一样的脸,终于笑了出来。

“这是……这是私定终身了吗?”

 

“什么私定!登记!当然要登记!出院了就去登记!!那个戒指好贵的,不给别人看看怎么行!”

绪拿袖子蹭着眼泪。

 

“好好好,都听你的……”

 

说完这句话后,两人突然又陷入了沉静。并不是因为尴尬,而是两人都因为这突然到来的幸福而陷入了狂喜,他们需要一点点时间冷静下来,舒缓呼吸,调整心率。不然待会再有什么惊喜,他们就要昏过去了。他们谁也没想到,自己偷偷决定好的求婚日子竟然是同一天。兰切斯特首先笑出了声,之后是绪。虽然此时并没有成群的亲友在场,但他们都知道自己正被所有人祝福着。天使在祝福着他们,神也在祝福着他们;天空在祝福着他们,大地也同样祝福着他们。不过就算没人祝福,他们的心也不会有一点点动摇。他们在笑完后毫不犹豫地拥抱住了对方,他们抱得太紧,以至于绪的手骨差点没再断开。

 

“对了,兰切斯特。”

绪问到。

 

“怎么了?”

兰切斯特答。

 

“其实我还网购了一件东西。”

 

“是什么?”

 

“房子。”

 

“?????”


评论 ( 11 )
热度 ( 12 )

© 幼儿园园长老凛 | Powered by LOFTER